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息发展:业绩超预期,持续布局食品溯源全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现扭亏为盈,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34.87%,净利润131万元,同比增长156.6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3.13%,净利润1,302万元,同比增长31.21%。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超预期增长。

三大业务快速增长,持续中标订单项目。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食品流通追溯、档案信息化、政法信息化三大业务发展平稳,均维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此外,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合同共计41,484.7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9%。公司先后中标沈阳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一期)集成统包项目3998万元,许昌政务云建设项目软件和运维服务项目4380万元,体现了公司的市场品牌价值和强劲发展潜力,将助力未来业绩稳定增长。

全面布局食品溯源全流程,彰显公司战略定位。公司凭借在商务部食品追溯平台绝对的卡位优势,近期联合实际控制人先后设立三家公司,全面建设“从农田/农场到餐桌”的溯源体系,具体如下:1)追溯云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打造第三方追溯信息大数据服务平台;2)易批生鲜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打造批发环节的线上电子结算,打通种养殖到零售环节的追溯信息链条;3)淘菜猫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打造菜市场与消费者的O2O交易服务平台,实现“最后一公里”精准追溯。公司已实现了从食品种植养殖到食品销售环节的食品溯源全产业链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前三季度超预期增长,实现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公司持续中标订单项目保障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公司近期全面布局食品溯源全流程,彰显了“一箭两翼”的战略定位。预计公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8和0.98,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元。

风险提示:淘菜猫运营不达预期,食品追溯国家政策落地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息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