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软件国际:双轮驱动,弯道超车

来源:招银国际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轮驱动,中期业绩靓丽。公司业务划分为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TPG)和互联网IT 服务集团(IIG)。TPG 主要为大客户、大行业提供技术和专业服务;IIG 以“解放号”(JointForce)为核心,并针对政府、制造等典型的长尾市场以互联网组织方式构建核心竞争力。1H16 公司业绩靓丽:1)收入稳健增长21%,达28.8 亿人民币;TPG 及IIG 中期收入占比分别为79%和21%。2)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4 亿元,同比激增69%;基本每股盈利0.11 元,同比增长53%。

加码华为渠道合作,长期增长可期。1H16 来自前十大客户的服务性收入占比为68%,而公司最大的客户华为在2016 年初完成3.95%的战略入股后, 收入贡献不断攀升(2015 年收入贡献38%)。我们认为,与华为的深化合作将带来如下红利:1)外包份额扩大至50%后公司议价能力的提升、发包形式向以包干计件的转变,进而益于公司项目毛利提升和经营现金流的持续改善。2)ITS 国际化的红利:双方合作业务已覆盖超过27 个国家,华为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于全球的推广将有助于公司更加自主的寻找国际化商业机会。而在当前经济不景气、IT 服务采购需求短期提升空间有限的环境下, 华为这一高确定的增量收入将为公司长期稳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蓝筹客户多领域多市场深耕细作。公司与蓝筹客户如汇丰(005 HK)、腾讯(700 HK)、阿里巴巴(BABA US)、甜橙金融的合作逐渐深化:1)2016 年年初公司成为汇丰全球在中国地区唯一指定战略合作伙伴,而在汇丰业务上也实现了端到端的开发流程全覆盖,打造了多个金牌敏捷支付团队;2)1H16 公司在甜橙金融业务IT 供货商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40%以上。3)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独家承接IEG 心悦俱乐部客服业务;4)相继中标阿里集团旗下高德地图、优酷土豆、UC、恒生电子。蓝筹客户的收入贡献料将逐渐扩大,合作深化进程中也将助于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并实现技术的沉淀和优化。

“解放号”尝试多元化货币模式,开放线上生态圈。公司线上业务以 “解放号” 为核心,初步形成了“IT 众包服务+云服务+SAAS 服务+商业服务”的IT 服务生态圈。截止至1H16,解放号累积有十万多个接包的工程师、800 多个团队、2000 千多个接包企业及8000 多家发包企业用户,需求发布金额上半年累计3 亿元。虽然目前解放号收入贡献较低,但随着“解放号”货币化路径的多元化(在线教育、在线招聘、在线广告等平台的拓展及供应链金融、创投的孵化),公司线上业务的收入来源将逐渐丰富;而其如若在服务种类、交易量或其收入等任一层面的突破,将触发该项业务的重新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