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思科技:三季度同比正增长,业绩拐点初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同比正增长,业绩拐点初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8.67亿元,同比下降30%-20%。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1亿元~6.19亿元,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28.32%~55.51%。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约为2.47亿元,同比下降63.92%。上半年受手机、平板等消费电子行业增速缓慢和下游客户去库存的影响,第一、二季度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第三季度净利大幅预增,扭转了前两个季度同比大幅下滑的趋势,三季度单季净利约为上半年的2倍多,主要有以下原因:1)传统旺季的到来,三四季度是电子行业传统的旺季,公司产销旺盛;2)公司大客户新产品投产和上市,新品的价格和数量较好,因此公司销售收入较前两季度大幅增长,业绩显著改善。

双面玻璃方案受益者,电子新材料待腾飞: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2D到2.5D/3D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公司开发的3D玻璃已经在三星产品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预计苹果也将会采用“OLED屏+3D玻璃“的方案。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苹果和三星都采用双面3D玻璃以后,势必将带动其他品牌手机快速跟进。同时由于金属机壳的电磁屏蔽性,手机厂商开始考虑非金属材质的后盖,前后双玻璃方案将使蓝思科技产品需求倍增,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同时公司蓝宝石和陶瓷材料进行了深度布局,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在手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应用。

投资策略: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受益于手机前后双玻璃方案的应用,同时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的应用有望贡献更多的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250/2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0/21.19/22.7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6/0.97/1.04元,对应PE为38/26/24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应用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