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集团:智能家居放量,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萍,黄道立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广田股份发布公告:广田集团控股子公司深圳广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飞天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豪方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了智能家居产品“图灵猫”的销售协议,涉及合同总金额约4200万元人民币。

评论:

本次合同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图灵猫”智能家居产品取得初步成功。广田2014年开始研发智能家居产品,2015年9月,“图灵猫”智能家居品牌正式正式发布,同期图灵猫“1591”智能家居套装产品正式发布,“1591”智能家居套装包含1个中控器、5个智能插座、9个传感器和1个旋钮控制器,适用于60—160平米户型的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家居是公司的三大战略业务之一,此次合同签订是公司智能家居产品首次放量,有里程碑意义,代表产品的商业化运作已取得初步成功。

广田是唯一一家提供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A股标的。自2014年谷歌收购nest后,市场对智能家居市场产生了巨大热情,但实际上,目前在国内,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智能家居爆品出现,我们这里的智能家居产品指的的智能家居的完整解决方案,并非智能单品。事实上,部分智能单品已经有较高的渗透率,比如智能家电、智能插座、门禁对讲等,但都没有实现相互间的互联互通,更谈不上智能情景。目前已经布局智能家居业务的上市公司,多以芯片、元器件或者智能单品为主,就我们所知,图灵猫是目前布局智能家居业务的上市公司中,唯一定位为提供整体结局方案的系统集成商。

图灵猫是目前市面上终端覆盖度最高的智能中控系统。目前市场上能提供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产品有图灵猫智能家居、lifesmart智能家居、海尔U-Home智能家居和小米智能家居等。图灵猫是其中的兼容性最强、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产品,可以对市面上95%以上的智能终端实现智能控制,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情景模式等功能。广田集团将图灵猫定位为智能生活的提供者,智能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的将来,用户或可以通过图灵猫系统实现上门医疗、家教、家政以及购买食材等社区功能,真正实现智慧生活。

重申“买入”评级

预计16-18年每股收益为0.22/0.28/0.3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6/35/28x,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目前围绕三大战略方向的布局稳步推进,未来金融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而智能家居订单放量证明公司该业务已初步取得成功,未来将成为公司拥抱新经济的切入口,今年是恢复之年,明年或将成为爆发之年,业绩和估值均有提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