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饲料养殖双管齐下,结合疫苗打造全产业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兵团国资公司、天邦投资在内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62亿股。

募投项目加码饲料养殖,打造农牧全产业链。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2亿股,兵团国资公司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29.47%(按发行股数上限计算为0.48亿股),天邦投资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按发行股数上限计算为不低于0.12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高新区北区制药工业园二期工程项目”、“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和“养殖云平台+产业智能物联网建设项目”三个建设项目。我们认为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实现“健康养殖的服务商、安全食品的供应商”战略定位的重要一步。随着公司饲料厂和生猪养殖场的规模不断扩张,同时结合公司原有的优势业务兽用生物制品,有利于公司打造集饲料、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农牧产业链。持续强化公司既有的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疫苗新产品获批在即,待投产放量增厚利润空间。公司新研制的禽流感重组病毒H5亚型二价灭活疫苗(细胞源)、猪瘟病毒E2重组杆状病毒灭活疫苗预计将分别于2016年年内拿到生产批号,届时即可大批量生产。公司为国内首家通过悬浮工艺生产禽流感疫苗的企业,与目前市场中的普通禽流感疫苗相比具有成本低,效果优的优势。同时,公司此次研发的猪瘟病毒E2重组杆状病毒灭活疫苗具有检测生猪体内抗体的产生源的功效,为目前市场上独家所有。在实际运用中可以有效的检测养殖场中是否存在未知的病毒感染源。另外,农业部政策规定猪瘟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退出强免苗范围,我们预计价格提升幅度较大,且公司的技术领先、产品相较市场目前主流产品质量更高,预计可为公司创造可观的业绩增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2元、0.53元、0.64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8倍、15倍。考虑到同行业的平均PE,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推广或不及预期;募投项目或不及预期;生猪出栏量或不达预期;饲料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