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顺应行业发展,全国扩张与产业链整合有序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公司开展的IVD综合流通服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目前已进入华东向全国复制的高速扩张阶段,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平台属性突出,或将在现有业务深化的基础上谋求产业链延伸,尤其是向下游服务领域延伸将显著提升估值;大股东及员工高比例参与增发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行业整合加剧,公司业务模式进入加速推广期。IVD流通市场规模约800-900亿元,并以15%的速度增加;顺应医改趋势,医院检验科的利润中心地位逐步凸显,高附加值成为IVD流通商征战市场的有力武器,将促进IVD流通产业加速向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两票制”政策将从药品流域向器械、耗材领域推进,IVD流通环节市场分散,整合空间大,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A股上市公司,资本实力雄厚,业务模式极具竞争力,可通过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扩大终端规模与市占率,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规模效应,在行业整合中先行者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成为行业龙头的潜质。我们预计随着全国性网点加速铺设,外延与内生齐发力,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公司业务执行力强,全国扩张与产业链整合有序推进。1)从流通业务的覆盖范围来看,在传统优势华东地区,公司携手国控器械成立子公司国控润达,启动二次腾飞;在华东外区域,公司外延并购、业务合作、新设网点齐头并进,业务覆盖面扩展迅速,2014-2016年已从6个省市扩张到17个省市。2)从产业链延伸来看,公司向上布局特色产品,嫁接公司终端实现快速上量,目前已布局自产生化、糖化血红蛋白、化学发光、POCT、分子诊断、自免及过敏原检测等产品;向下依托医疗终端向下发展服务业务,如与金域检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第三方检验服务,与黑龙江省4家三甲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临床医学精准检验检测中心。

大股东及员工高比例参与增发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拟定向增发3986万股,募集资金11.5亿元,发行价为28.8元/股。目前该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文,我们预计将于年内实施。自公司首次推出定增方案(2015年12月26日)至今,A股市场动荡剧烈,上证综指下跌17.2%、沪深300指数下跌15.6%,公司定增价格未予调整(除权除息除外),且从定增方案来看,公司大股东合计认购52.3%,员工持股认购5.8%,体现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44元、0.62元和0.78元,对应增发摊薄后PE分别为74倍、53倍、42倍。公司整包业务顺应国家医改趋势和医院诉求,是目前医改环境下明确受益标的,发展空间巨大,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同时考虑到定增已获批文,大股东大比例增持及员工持股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未来有持续外延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异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