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快报业绩向好,全国扩张加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快报营收、净利略低于此前预期。按业绩快报测算3Q16营收9.2亿,同比增30%;净利1.4亿,同比增30%。

新市场扩张,营收高增长。3Q16营收持续高增长,主要来自于销量提升: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成熟市场如东北区域渠道下沉持续深耕,估计收入增速仍在20%左右;新市场不断开发,上半年新增10家子公司,销售终端数量持续增长。二是产品推陈出新,天然酵母面包、肉松饼等新品推广也为营收增长贡献力量。预计全年营收32.8亿,同比增28%。

营业外收入推动净利高增长,市场拓展费用压力仍大。按业绩预告测算3Q16营业利润增23%,而利润总额与归母净利均增约30%,推测营业外收入推动净利高增长。公司注重产品升级与成本控制,毛利率可能同比略升。3Q16营业利润增速(23%)低于营收增长(30%),猜测新市场开发,费用率增加应是主因。16年新增深圳、合肥等销售区域,宣传、促销费用均大幅增长,同时周围暂未布局产能,产品运输距离长也使得运输费用率相应增加。往全年看4Q16东莞产能投放转固折旧将对毛利率产生负面影响,费用率仍将持续,预计16年净利4.4亿,同比增28%。

定增扩厂跑马圈地,加速全国扩张进程。公司此前公告拟募集7.4亿新建产能基地。面包行业成长速度快,市场格局好,桃李竞争领先。市场空间很大,公司定增旨在推进全国扩张,加速跑马圈地进程,推动行业竞争格局尽早形成,以取得先发优势,巩固自身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0.98、1.25、1.52元,同比增28%、28%、22%,对应PE分别为46、36、29倍。考虑到公司为面包行业龙头,品牌与渠道优势明显,未来全国扩张成长性好,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