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业绩符合预期,自主可控+混合云战略推进顺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分销业务稳定增长。神州数码业务在4-9月开始并表,分销业务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在上半年处置部分子公司产生一次性净收益约1.9亿元,导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涉及领域与品牌最广的IT分销商,有着广泛的渠道覆盖网络,是国际厂商进入中国的首选合作伙伴,连续10年蝉联IT分销领域国内市场第一。

自主可控新思路,有望实现从IT分销到IT产品的跨越式发展。自主可控浪潮下,公司通过三个“本土化”——本土化生产、本土化技术支持和本土化服务来实现IT国际领先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公司持续与EMC、甲骨文、思科等主流IT厂商不断地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公司在A股成功上市后已经完全转变为全内资股东结构,和国际领先IT厂商有超过十多年的深度合作关系,在客户覆盖、渠道资源和技术服务上是国内IT企业当之无愧的龙头,有望凭借三个“本土化”开启自主可控新思路,实现从IT分销到IT产品的跨越式发展。

“登云”推进顺利。公司收购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后,启动“登云”战略,正式进军云计算市场,云科信息与Cisco、IBM、SoftwareAG、微软、赛门铁克、阿里云等多家IT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司正在以云科服务为主体全方位聚集全球最领先的云产业资源打造企业云聚合服务平台。8月,公司再下一城,与阿里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企业客户的全面云化;9月,公司首次参与云鼎奖评选,并顺利摘得“2015-2016年度中国领先品牌奖”重磅奖项。

投资建议:业绩符合预期,IT分销业务稳定增长,构建业绩安全垫;以三个“本土化”为抓手,开启自主可控新思路,有望实现从IT分销到IT产品的跨越式发展;“登云”推进顺利,和国内外领先巨头合作,打造一站式企业云聚合服务平台,空间广阔。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86元和0.91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