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虹控股:中国医疗福利管理首选标的,覆盖人口比肩BAT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虹PBM业务基础坚实:超8亿医保覆盖人群

公司医保控费业务覆盖范围扩至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近200个地市,审核结果公示反馈系统上线医院8000余家,服务参保人群超过8亿人,审单量累计突破160亿份。医保基金第三方支付评审服务已覆盖湛江、岳阳、遵义、成都、汕头、鹰潭等6个地市,服务人群9千万。

掌握医疗大数据,海虹PBM向“医保基金管家”的PBM2.0版迁移

公司PBM业务从最初提供医保控费服务向“医保基金管家”综合服务模式发展:(1)通过“管家模式”卡位占主导地位的医保基金支付端,串联起医疗产业链各方;(2)凭健康大数据占领保险领域制高点(3)从PBM反哺医药电商业务。医疗大数据是我国建设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虹PBM业务在医疗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上,已走在国内前列。

海虹PBM解决医保支付系统的两大痛点:医保支付价和支付方式

医保控费的关键节点在于,合理医保支付价的形成和与之配套的支付方式的改革。我国现行省级招投标平台负责医药集中招投标采购,支付方医保对价格只能被动接受,没有议价话语权;支付方式上经历了从总额后付制到总额预付、按病种支付、按服务项目等多种付费模式的演变,但仍有不少弊端。海虹PBM能协助合理医保支付价格的形成,以及医保支付方式的改进。

海虹开拓PBM业务价值长尾:TPA、医药toC业务

基于PBM业务与大健康数据,TPA服务将帮助商业健康险规避患者于医院的道德风险,降低理赔成本、提高核保核赔效率,管控过度诊疗等问题。目前,公司已经合作签约13家商保,在多个重点地市开展试点服务,项目进展良好。公司与医院、药厂合作,利用电商平台与APP,拓展C端业务,提供包括预约就诊、慢病管理、家庭配送等特需服务,深挖大健康服务的价值链。目前,全国合作签约医院约160家,合作签约生产企业约50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将保持低速增长,PBM业务将进入收获期。我们预测16/17/18年,公司年营业总收入约为2.1/7.4/16.2亿元;对应EPS为-0.12/0.17/0.62元/股。参考ESI估值水平,综合中美医保差距,给予公司750亿元目标市值,目标价8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PBM收费进度低于预期;(2)医改政策出现重大变化;(3)医药电商业务增速不及预期;(4)宏观经济风险与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