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三季度业绩显著提高,定增完成助推长三角业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941-8006万元,同比增长-7.06%到7.2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328-6393万元,同比增长50%到80%。公司发布公告,以12.86元/股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71,539,657股,募集资金9.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9.05亿元。

政府项目进入结算期,下半年业绩将显著提高。

公司承接来自于政府服务外包的订单显著增多,占总业务的比重已接近30%,政府服务外包项目结算周期相对较长,一般集中于下半年结算;公司的政府订单第三季度开始陆续结算,大部分将在年底确认收入,预计第四季度净利润占全年比重超过一半。

定增完成,加快华东地区检测基地建设进度。

以上海、苏州等重要工业城市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制造业以电子信息产品、汽车、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精品钢材、成套设备、生物医药为六大工业行业为主,检测需求旺盛。公司此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上海和苏州检测基地、基于稳定同位素的产品真实性和溯源性检测平台、高通量基因检测平台和信息化数据中心的建设。通过此次增发和未来的项目建设,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华东地区服务网络、加强检测能力和丰富检测线品类,对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提高华东地区检测市场占有率起到了极大推进作用。

目标价15元,维持增持。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32/2.93/3.52亿元,复合增速为24.9%,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对应EPS为0.28/0.35/0.42元,给予2017年PE为43倍,对应目标价1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检测行业市场化速度不及预期,外延并购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