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新华联举牌点评,花香自有蜜蜂采,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下午临时停牌,晚上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2016年10月11日,新华联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1446.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新华联持有公司7.6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5.03%。

点评:

新华联举牌后将晋升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新华联控股为公司二季度新进股东,中报显示持股4.93%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此次增持1446.4万股后,新华联持有公司7.6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5.03%,公司的持股数量(7.65亿元)将超过北京能源集团(中报的持股数量为6.43亿股)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n 新华联表示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新华联称一直看好北京银行的发展,北京银行与同类商业银行比较,资产质量优异,不良贷款率低,拨备计提充足,业绩增长较快,收入和资产结构得到持续优化,投贷联动落地,后发优势明显。同时新华联方面表示持续看好北京银行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将长期持有北京银行股份。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有以下看点:1)公司业务独具特色,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等业务已经形成了自己中小企业的鲜明信贷特色。2)互金平台业务持续发力,直销银行、京医通等快速发展。直销银行的独立运营还在等监管部门的审批。未来借助大股东ING集团在直销银行方面的丰富经验,公司的直销银行有望做到行业标杆水平。3)投行、交易等中间业务创新驱动中收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作为投贷联动十家试点银行之一,未来也将带来新的业绩驱动,目前公司的投资功能子公司已经在报有关部门审批。

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6%。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B为0.91倍,估值优势明显。基于公司稳健向上的基本面以及较低的估值水平,同时公司股价存在或被继续举牌以及重启定增的催化,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长期低迷,信用风险持续高发;公司的经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