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布局飞机零部件做强航空板块,引入大型军工集团战略持股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格通信(002465.CH/人民币12.44,买入)拟以11亿元的价格购买怡创科技40%股权、海通天线10%股权、嘉瑞科技51%股权和驰达飞机53.13%股权,其中现金支付1.29亿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9.76亿元,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

【点评】

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加强控制,巩固军民融合及军用通信主业。

此次拟收购怡创科技、海通天线少数股东股权从而实现100%控股,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同时,公司有望通过100%控股从而延续子公司前期全国拓展良好势头,巩固“军民融合”成果从而继续打造高端制造+服务的发展格局。我们预计对此两公司少数股权的收购有望提升归属上市公司利润约7500万左右。

控股嘉瑞科技、驰达飞机,布局军工车载通信,打造大航空板块。

嘉瑞科技专著军用通信类产品,将可在技术、人才、资源等多方面与上市公司形成较强协同。驰达飞机主营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将帮助上市公司切入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有助于完善开发军用飞行模拟器等模拟仿真领域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大航空领域业务线。公司有望借助驰达同国内外飞机制造商的良好供应关系,实现大航空板块的快速突破和提升,大幅提升未来市值空间。新收购标的2016~2019业绩承诺合计为6000万元、6950万元、8250万元,合理的业绩承诺将保障公司未来发展。

引入大型军工军贸集团,未来发展有望加速。

此次收购拟引进保利科技、中航期货1号资管计划等战略投资者入股,实现海格通信扮演各方资源整合平台的角色,从吸引更多的资源在这一平台上聚集,有助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我们认为,保利集团是国内顶尖的国际化军工军贸企业,而公司在军工通信、北斗、专网等领域有望进一步借力打开国际市场;中航工业结合则有望提升公司快速实现大航空板块布局并成型的预期。我们认为,两大军工军贸公司的接入本次并购方案核心亮点之一。

【投资建议】

海格通信作为老牌军工通信龙头,在军工通信、北斗导航、卫星通信等军工通信重点领域具备绝对领先优势,同时公司前期通过内生外延已经快速布局了民用通信、气象雷达、模拟仿真、专网通信等极具潜力且与主业具备强协同的多个领域。此次收购,将一方面帮助公司继续巩固军工通信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切入飞机零部件制造这一关键领域,帮助公司丰富大航空领域业务线。同时,通过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方式引入大型军工集团战略投资,有望吸引更多的资源到公司平台聚集,保障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我们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36元、0.47元、0.60元,对应12个月目标价为19.20元,2017、2018年相应市盈率为41倍、3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