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三季度高增长,期待电子车牌及物联网市场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610.87万元~20110.87万元,同比增长221.83%~230.04%,预计2016Q3单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400.00万元~6900.00万元,同比增长224.49%~249.84%。

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除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并表因素,智慧城市等传统业务也发展迅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因为:传统主营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通信安全业务及铁路行车安全业务保持较高增长,其中基站机房运维平台和前端数据采集存储传输设备增长幅度较大。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从15Q4并表,业绩指标完成良好,2016年承诺利润合计约1.28亿,大幅提升整体盈利能力。近期中标平安立山安防工程建设BOT项目和宁乡县智慧城市PPP项目,总金额5.03亿。报告期内公告的新签合同及新中标项目金额累计超过12.68亿元(含已中标未签合同订单),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已形成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通信安全、金融安全、铁路行车安全和数据安全六大业务板块。

完成中兴智联收购,抢先布局千亿级电子车牌市场。公司收购中兴智联84.86%股权,中兴智联的主业务为基于RFID技术的系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及运营维护,产品覆盖汽车电子标识、ETC、多义性路径识别三个细分市场。握有RFID核心专利达316项,是公安部汽车电子标识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标准制定副理事长单位。全面布局“车牌-读写器-系统”,为智能交通电子车牌业务抢占先机。当前公安部无锡所基于RFID标准的电子车牌正处于试点阶段,深圳和无锡的试点项目验收即将结束,国家标准有望下半年出台,市场推广在即。若全国100个城市启用电子车牌,我们预计仅系统建设市场规模可达200亿,全国整体建设市场规模达千亿。电子车牌的普及将对交警、交通、环保、保险和城市建设带来革命性的技术提升,也是未来车联网的重要入口。

战略定位智能视频和智能交通,积极布局物联网领域,后期智慧运营打开发展空间。公司与易方达资管及珠海高易拟共同发起设立高石基金,一期规模不超过1.5亿,主要投资于以视频大数据、大数据安全和综合物联网相关技术,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分析、数据挖掘和深度学习技术,基于视频大数据的云计算技术和上述技术在民用领域扩展的各项应用为核心竞争力项目。与通讯巨头中兴合作的电子车牌也是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细分,是车辆交通管理、车辆收费管理、智能交通大数据、汽车后服务的入口,也在拥堵费征缴过程中识别车辆信息、扣费支付的物理基础。预计未来双方在物联网领域有较大合作空间。公司依托视频监控、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业务卡位数据资源,打造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智慧运营将打开进一步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高新兴业绩保持高增长,在手订单充足,卡位数据资源,打造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收购中兴智联夯实物联网技术,加强智慧交通电子车牌业务领域布局,有望受益全国电子车牌市场规模发展。同时与通讯巨头中兴通讯形成战略合作,将加强在物联网领域的综合实力。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1亿/4.40亿/5.95亿,对应EPS分别为0.28元/0.41元/0.56元。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电子车牌市场发展低于预期;视频监控业务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