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事件点评:四大因素可支撑Kerr公司后继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6年10月10日发布公告,西王食品拟支付现金收购Kerr 100%的股权。首期80%股权由西王食品(持股75%)和春华资本(持股25%)合资设立的西王青岛在加拿大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加拿大SPV2收购。后继20%的股权,按照5%、5%、10%分三年全部由西王食品收购。

被收购标的Kerr公司是一家注册地加拿大安大略省在北美地区从事知名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的健康食品经营商,业务涵盖全球主要市场,拥有较高的全球市场知名度。

此外,公司还公告发布2016 年度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000 万股A 股股票,限售期为12 个月,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67,000.00 万元,用于Kerr的股权收购。西王食品非公开发行股票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独立实施,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不以非公开发行核准为生效条件。

投资要点:

收购标的Kerr公司基本情况1998年,Kerr公司正式成立,后逐渐发展为拥有Hydroxcut等4个品牌的体重管理产品和MuscleTech等7个品牌的运动营养产品的全球知名企业。Kerr公司目前拥有近350名员工,并且拥有超过60项专利,主要销售区域以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市场为主。公司核心产品包括运动营养补充剂MuscleTech、Six Star和体重管理产品Hydroxycut、Purely Inspired四个品牌,上述四个品牌收入占比95%以上,尤其是运动营养产品近几年收入占比和毛利率都持续提升。

被并购标的Kerr公司具备多项核心竞争能力Kerr具备领先的行业地位,其产品销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北美市场,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分销渠道强大,产品已入驻大部分国际零售商体系,尤其是近几年线上销售渠道发展快速,年均超过50%以上的增长速度;公司具备持续的创新能力,能够持续开发新型产品,累计已开发逾800款产品;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稳定,核心管理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并且团队成员十分稳定。

运动营养产品和体重管理产品行业发展情况保健食品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可发展空间很大,尤其是运动营养产品比重很小,未来增长潜力很大。根据Roland Berger 2016年5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至2020年,全球运动营养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为8%,体重管理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4%;北美运动营养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为9%,体重管理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2%;中国运动营养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为15%,体重管理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10%。中国增长率水平远超北美和全球。

收购后有利于西王食品多业务国内国际市场协同发展西王食品收购Kerr公司后,一方面,西王食品将增加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业务,进一步完善在健康食品领域的布局。同时,西王食品将利用其国内销售网络及团队,加快Kerr公司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提升其收入及盈利水平;另一方面,Kerr公司拥有的国际化品牌、技术和经验,也有助于公司现有业务的国际化进程。

我们的观点:四大因素可支撑Kerr公司后继业绩高增长全球化市场推进,尤其是中国市场发展空间大,西王收购Kerr后,可大力发展中国市场;产品创新(品类丰富),再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开发其他功能方面的产品,从而再行增厚公司业绩;品态延伸,满足更多消费人群。Kerr公司目前开发的产品主要是固态,未来会有多种形式将经典成份融入方便食用的产品形态,如液态饮料,以方便用户的日常生活以满足更多的消费人群;公司毛利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作为保健食品,公司目前的毛利率相对较高,平均在40%左右,但与国内保健食品可比上市公司汤臣倍健的毛利率60%以上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此外,随着人民币贬值,也利好公司海外资产增值。Kerr的净资产和净利润都有望随着人民币贬值而得到增值。

传统油脂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小包装油具备多项竞争优势,诸如玉米油的产品优势,西王中高端品牌优势,价格体系稳定的管理优势,公司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的机制优势以及地处山东玉米主产区的原料优势。此外,玉米价格下跌也有利于原料成本降低,生猪存栏增加推动玉米胚芽粕价格上涨。上述诸多利好,有望推动油脂业务持续高增长。

分品类收入和利润预测如成功收购Kerr公司,根据Kerr公司保守业绩承诺,扣除各项费用后,Kerr在2016-2019年,分别给西王增厚净利润13227万元、24149万元、26330万元、28268万元。在2016-2018年,保健食品加上传统油脂类业务,公司合并利润有望实现33990万元、53469万元、66247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基于上述分析,不考虑收购Kerr公司及本次非公开增发,仅就公司现有油脂类业务,我们预测公司2016/17/18年EPS分别为0.46/0.65/0.88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39/26.48/19.45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收购Kerr不成功;2)公司非公开增发实施不确定;3)小包装油市场开拓不达预期;4)生猪存栏增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