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世纪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周报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冯乐宁 2016-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开市场操作:9月26日至9月30日期间,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4201亿元,创近3个月单周新高。

资金面平稳。9月30日R001加权平均利率为2.3414%,较前一周上涨16.78个基点;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5778%,较前一周上涨15.71个基点;R014加权平均利率为2.8412%,较前一周上涨28.75个基点;R1M加权平均利率为2.9251%,较前一周下跌9.85个基点。 9月30日shibor隔夜为2.33%,较前一周上涨16.02个基点;shibor1周为2.48%,较前一周上涨7.10个基点;shibor2周为2.60%,较前一周上涨2.50个基点;shibor3月为2.80%,较前一周下跌0.25个基点。

一级市场方面。 全周发行情况:1、一级市场共发行29只利率债,实际发行总额为849.29亿元。2、短融共发行36只,计划发行总额387.1亿元。3、公司债发行37只,计划发行总额268.4亿元。4、企业债发行4只,计划发行总额39.9亿元。5、中票发行10只,计划发行总额113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全周利率表现情况:1、国庆前一周央银行间国债收益率不同期限多数下跌;各关键期限品种平均下跌1.43bp。2、各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不同期限多数下跌,各关键期限品种平均下跌0.54bp。3、各信用级别短融、中票收益率多数下跌。而各级别企业债收益率的不同期限则涨跌互现。

风险提示。国庆期间,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调控力度历史罕见,鉴于2016年以来国内信贷主要靠居民房地产信贷支撑,四季度银行信贷缩水概率极大,银行派生货币能力受限。由于基础货币对应成本下降更有利于利率债,派生货币对应成本下降更有利于信用债。在央行有意引导市场去杠杆的背景下,收益率曲线下行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