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三季报点评: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2%,产业生态圈渐成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上线下齐发力,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2%。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比分别增66%和42%,显示出强势的增长势头。考虑六间房去年八月并表,按照六间房能够完成今年业绩承诺假设,剔除其影响,公司旅游演艺项目净利增速约15%。

杭州和三亚景区经营相对平稳,丽江和九寨项目增速较快。受到G20峰会影响,杭州本部收入增速不到10%;而三亚项目收入增速良好,考虑新开部分项目折旧摊销金额较大,其净利同比略有增长。相对而言,丽江和九寨项目业绩增速较高,二者净利增速分别达60%及30%。

市场影响力随着异地项目扩张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千古情产品已占据国内旅游演出收入三分之一以上票房,并获得中国旅游演艺大会发布的中国旅游演出机构十强第一名,宋城/三亚/丽江/九寨千古情分别获得第一/二/五/七名成绩。此外,公司还获得了猫途鹰“旅行者之选”最佳主题公园奖项。公司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随着异地项目的扩张显著提升。

丰富储备项目和轻资产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公司国内的储备项目包括上海、桂林和张家界等,目前三者均在积极推进中。通过三亚、丽江和九寨异地项目,公司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有望更好应用到新项目中。今年6月,公司签约了“宋城·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该项目成功开启轻资产输出模式第一单。丰富的异地项目经验和充分的新项目储备及轻资产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P、网红宋城、科技宋城不断布局,产业基金储存优质项目。公司上半年打造的女团“树屋女孩”成为新晋网红,收获大量粉丝同时其同名主打歌曲登录QQ音乐巅峰榜。此外,公司还着力开发自有IP及吉祥物。产业基金方面,公司对于次元、IP、直播、娱乐科技等领域大量优质项目进行考察及储备,同时海外项目积极推进中。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16和2017年0.65元、0.87元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39倍和29倍,看好公司经营模式和管理团队优秀执行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低预期;2)人才流失;3)公司治理风险;4)突发性事件影响;5)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