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新型商业模式正式落地,扩大环卫行业领先优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6-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不超过11.13亿元,用于环卫装备综合配置服务项目、环卫服务研究及培训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配置中心投资期为3年。

“配置中心+租赁服务”开辟环卫运营行业新型商业模式

全资子公司厦门福龙马拟投资5.73亿元建设环卫装备配置中心与智慧环卫系统,通过购买环卫装备、配套智能管理系统组建装备池,以租赁方式为地区环卫服务运营公司提供环卫装备组合、调配维护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的两大环卫服务样板工程:海口龙华区、沈阳浑南区项目均采用传统项目公司制,即设立地区运营公司一次性大量购买环卫装备,存在前期设备投入大、车辆利用率低及资产清算复杂等问题。业内首创的“配置中心+租赁服务”新型商业模式依托物联网与智慧环卫系统,采集分析作业数据,科学部署人员、车辆、设施,从而达到最优配置,较传统环卫运营模式具备三大优势:复合配置、避免一次性投资、周边地区跨区调配,解决项目期限与设备寿命的矛盾,实现管理效益提升,预计将取得重大突破。

轻装上阵、加快布局,扩大环卫服务市场竞争优势

受益商业模式落地,环卫项目运营公司未来将采用轻资产模式,从而大幅减轻公司与合作伙伴的资金压力。公司计划投资约2.2亿元加强顶层设计能力、发挥人才孵化平台优势、扩大营销网络,形成“大总部、小区域”的运营架构,在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获取更多政府购买服务订单。

预计下半年业绩提速,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公司采购订单充足,环卫装备业务保持强劲增长,下半年整体业绩有望加速增长;环卫运营项目人工成本占比超过60%,目前人员与管理系统处于磨合期,费用投入较大,因此毛利率较低,未来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

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5/1.00/1.41元,对应PE分别为47/35/25倍,公司业务战略稳步落实推进,看好未来成长性,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定增方案未获核准;国内环卫运营市场化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