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收购运动营养品牌,进军健康食品领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运动营养品牌:2016年5月27日,西王食品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9月20日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西王食品与TheTorontoOakTrust以及KerrInvestmentHoldingCorp.签署《股份购买协议》,西王食品拟支付现金以48.75亿元收购Kerr公司100%的股份,包括:(1)标的公司首期80%股权收购;(2)标的公司剩余20%股权后续收购。

同时,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6.7亿元,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用于联合收购Kerr80%的股权。Kerr公司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专注于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的公司,主要从事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方面的营养补充品(主要包括运动营养品以及减肥食品)的研究、开发及市场营销。

运动营养空间广阔:根据罗兰贝格预计,2020年全球运动营养产品达到155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体重管理产品达到160亿美元的规模。

国内运动营养品与体重管理产品还处于起步阶段,2015年市场规模仅约为16亿美元。随着生活水平提升以及人们健康意识增强,中国运动营养产品和体重管理产品未来增长潜力大。

积极打造新增长点:公司通过并购方式进入运动营养领域,符合公司打造中国高端健康食品第一品牌的“三步走”战略规划。Kerr公司业务涵盖全球主要市场,拥有较高的全球市场知名度,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两者业务体系进行融合,利用公司国内销售网络及团队,加快标的公司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提升其收入及盈利水平。由于国内运动营养健康行业正处于爆发成长阶段,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将给公司的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并进一步加快公司业务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收购合并报表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45、0.58元,对应PE分别为32X、24X。公司差异化竞争,积极打造新增长点,并购+激励助力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用油行业竞争激烈;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