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天科技:(昆山)交流会纪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6-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观点

我国集成电路结构性增长明显,前景可期。

据WSTS 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达1574亿美元,同比下降5.8%。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1847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封装测试达706亿元,同比增长9.5%。我国拥有万亿市场替代空间、坚定国家意志、宽松产业政策、充沛资金、丰富工程师红利等优势条件,集成电路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结构性市场机遇有望延续。

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先进封装逐渐放量。

从行业数据、产业接单与出货状况等经营情况来看,半导体行业今年以来回到高景气,公司作为国内封装测试龙头企业之一,有望显著受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营业利润1.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9%和3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0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和35.4%。净利润增长看似不高原因有:1)去年同期获得政府补助6634万元;2)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华天西安27.2%股权,影响约1200万元净利润。实际公司经营成果良好,尤其是专注先进封装(CIS 封装、MEMS、bumping 等)的昆山子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60万元,同比增长480%。以中高端基板类封装为主的西安公司同样表现出色,实现营收6.24亿,同比增长185%。公司三地新建产能的逐渐投放,有望推动公司重回高增长。

对接武汉新芯,望显著受益国家存储芯片战略发展。

芯片与国家信息安全密切相关,集重大经济和战略意义于一身。国家芯片战略势在必行,存储器要求相对较低,近2800亿的国内市场有望率先突破。总投资240亿美元的武汉新芯存储器项目已经动工,2020年计划月产能达30万片。我国半导体以武汉新芯为实施主体,联合封测、模组、应用产业链打造以资本为纽带的国家存储器战略路线清晰。华天已与新芯战略合作,且具备存储器封测技术,双方将在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封测等方面展开合作。作为武汉新芯目前唯一封测服务商,有望集中受益国家发展存储芯片的决心。

产业并购条件良好,利于获取优质资产。

国内封测主要竞争者长电科技与通富微电均完成并购,并购环境得到改善,或有利于产业内以更高性价比进行整合。

大基金注资华天西安增强实力,设立股权投资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公司仍有约12亿充沛资金,条件良好,外延预期强。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416/551/695百万元,EPS 0.39/0.52/0.65元,同比分别增长30.6%、32.5%、26.0%,对应于16-18年的PE 分别为34X、26X和2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