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内动力公司动态点评:补贴到位+雄厚研发实力助公司腾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轻型柴油发动机领先企业,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雄厚,补贴资金到位将助力公司研发项目快速推进。我们预计,2016-2018年对应EPS分别是0.30元、0.35元和0.47元,对应PE为26X,22X和16X,给予“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第三季度共收到11笔政府补助资金,金额合计6,831.11万元。公司将确定为营业外收入并计入当期损益。对此,我们点评如下: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借助补贴,如虎添翼:公司是国内四缸柴油发动机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应用在轻型商用车和非道路机械。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具备国四、国五柴油发动机生产能力,16年实施的定增项目更是布局了欧六发动机生产线。公司有多个技术研发中心,布局了多个先进柴油机动力技术,如柴油机混合动力系统(乘用车/商用车),柴油车电控ECU开发和后处理系统等。公司在柴油机研发能力上居国内前列。此次多项补贴金额到位将助力公司研发项目快速推进,如虎添翼。

道路和非道路柴油发动机并举,具备增长持续性:公司2016H1柴油发动机实现销售14.9万台,同比增长30.6%,在整个柴油发动机行业低迷下,实现逆势增长。我们判断,公司主业增长具备持续性:1)轻型商用行业经过14-15年低迷期,逐渐企稳。2016年1-8月份轻卡销售94.3万辆,同比-2.4%,降幅进一步收窄(2015年为-5.6%)。2)轻型商用车随着排放升级,对发动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在国内四缸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先,未来市场份额仍将提升。且排放提升将带动单体发动机价值提升。3)非道路领域持续高增长。公司近年来开始在非道路领域发力,将国产高压共轨技术应用在非道路T3发动机上,比竞品产品,具备明显优势,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柴油混合动力系统节油效果显著,前景广阔:公司与天津松正电机成立无锡同益、参股CHS(科力远子公司),从事商用车和乘用车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均进展顺利。我们认为,随着四阶段燃油限值的实施,国内多数自主品牌车企油耗压力大,而公司在柴油发动机上技术优势明显,且同排量柴油机比汽油机节油效果明显,再加上与合作伙伴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具备显著的节油效果,将是实现2020年5L油耗的有效途径,前景可期。

两期员工持股实施完成,安全边际高:公司目前已完成两期员工持股计划,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数量共计951.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成交均价为8.5元/股。且公司大股东于8月份承诺未来一年不减持公司,展现大股东对公司的信心。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混动等研发技术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