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运激光公司调研简报:看好公司AR图片识别技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6-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传统激光业务维持平稳,3D打印上半年收入虽有所下滑,但云平台系统已完成更新迭代,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凭借独立研发的专利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发力AR/VR业务,预计年底贡献利润。我们预测其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元、1.88亿元和2.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万元、309万元和766万元,对应EPS为-0.011元、0.025元和0.061元,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3D打印起航在即,市场空间广阔。3D打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沃勒斯数据显示,15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达7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近70%,2018年有望超过200亿元。公司拓展3D打印业务已逾两年,目前仍处于投入期。意造网自动化系统完成更新迭代,平台流量和成交量均有上升;客户结构已逐步由2C端向2B端调整完毕。该业务板块已实现盈亏平衡,发展空间广阔。

长期看好公司AR图片识别技术。AR图片识别技术能通过扫描图片的方式将信息增强现实化,未来有望替代二维码成为广泛应用的读取技术。全球范围内仅极少数厂商具备该技术。金运激光依托多年在激光图形图像识别领域的积淀,已独立研发出AR识别技术并正在申请专利。目前,公司已与部分武汉区域的品牌广告主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预计今年年底贡献利润。

以广告形式加速技术变现。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1.14pct至37.86%,ROE微升0.2pct。随着公司向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为加快技术变现,公司开发出一套用AR作为广告传播手段的图像扫描软件工具和SDK,并打造内容展示平台“喵喵AR",形成从内容创意到发布的完整闭环体系。

风险提示:数字化应用拓展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