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重卡回暖带动业绩增长,收购凯傲加速外延拓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高鹏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受益重卡行业复苏,重卡发动机市占率逐渐提升:上半年重卡销量逐步回暖,前7个月销量约37.8万辆,每月同比均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销售重卡用发动机8.38万台,同比上升29.2%,市场占有率达24.6%,较2015年提升3.2个百分点;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共销售重型卡车3.77万辆,同比增长35.1%,市场占有率达11.1%,位居国内重卡企业第四位,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陕西法士特共销售变速器24.59万台,同比增长7.2%,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随着基建渐有起色和重卡物流车的增长,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凯傲收购德玛泰克,全面布局物流自动化领域:公司子公司凯傲拟以21亿美元收购德马泰克公司的全部股权,成为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凯傲是全球第二大叉车生厂商,市场占有率超过15%。凯傲和德马泰克业务协同效应强,“叉车仓储物流自动化”发展空间广阔,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务亮点。2015年营收16.79亿美元,全球行业排名第三,营业利润1.08亿美元,净利润-0.32亿美元。德马泰克亏损主要来自于11亿美元负债的利率过高,未来凯傲将把债务利率置换过来,减少德马泰克的债务利率,同时借助潍柴的渠道协助德马泰克在国内开拓市场。

海外收购动作不断,积极拓展外延转型:2008年公司100%股权收购博杜安,博杜安是法国船用发动机公司,是法国军用发动机供应商;2012年潍柴集团收购意大利法拉帝游艇集团;2016年凯傲拟100%全资收购德马泰克,时间物流自动化领域的布局。近年来,公司海外收购动作不断,实现了从传统柴油机业务向整车,动力总成,叉车仓储和物流自动化的多元化转型。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17.84亿元、19.92亿元和21.84亿元,EPS为0.45元、0.50元、0.55元,市盈率分别为:20倍、18倍、1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发动机销量增长不及预期,亏损资产减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