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系列报告十二:拐点或已至,长坡应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全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陈泽民和陈南分别质押2100、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1%、0.75%,占其本人持股24.92%、7.57%;同时公司披露接受投资者调研,这是9月份第二次,新董秘陈希在调研中表示,鲜食三代机完成了首轮测试,接下来会陆续将机器投放市场。

拐点或已至。我们从4Q15开始提示三全主业利润率拐点已至,2Q16营业利润同比增30%初步印证,我们判断3Q16很可能进一步印证。核心驱动因素包括:A.新业务含鲜食在内减亏、龙凤收购不再亏损、短期不再开新战场,共推主业利润率显现,这一块16年估计贡献可能达0.5亿上下;B.规模效应,2010年后建设的工厂、渠道体系产能利用率上升,费用率经历2H14到1H15年内部渠道调整和外部思念聚焦主业掀起价格战上升后,进入下降期,2H16至1H17费用率目标同比降约7%;C.高端占比上升提高盈利能力,私厨、儿童水饺等高端品估计已能占水饺品类20-30%,且将继续上升,利于推升毛利率和净利率。

鲜食好生意,可以滚雪球。与市场认知截然相反,我们理解鲜食是非常好生意机会,本质在于将终端零售点推进到企业办公场所,零地租和自动售卖决定运营成本极低。随着三代机扩展品类后单机单日销售规模从200元出头升至400-500元,这个生意成功概率和赚钱能力大升。6月份以来已测试约3个月,投放机器约20台,虽公司会放缓投放节奏以减少短期亏损压力,但方向坚定,且无论怎么看,17年进入常规投放阶段是大概率事件。实际上,北京已有“饭美美”跟进。

长坡或可期。9月连续两次接受调研、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提升员工收入、股东质押这些事件有利于扭转定增终止后股东与投资者利益不一致和对股价完全无诉求认知。叠加主业利润率持续回升再次印证时点临近、鲜食业务即将进入新一轮扩张期并很可能彻底扭转市场认知、股价底部盘整已一年,我们认为无论预期、利润率、股价都可能走出一段向上的长趋势。维持16-18年EPS0.15、0.21、0.30元预测,同比增244%、41%、40%,PE59、42、30倍,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鲜食进度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