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研究报告:HVDC行业龙头,深度受益于云计算电源市场爆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计算电源向HVDC变革成为确定方向,造就百亿级重要市场:在电信运营商完成4G初步建设,有计划的进行削减资本开支的背景下,公司通信电源业务在上半年出现明显下滑,我们认为符合预期,公司通信电源业务正处于谷底。同时我们观察到以BAT为代表的大型云计算巨头,越来越重视建设自身IT基础设施,不断加大资本开支,10年左右全面超越电信运营商。BAT投资主要方向是大型数据中心,需要庞大可靠的电源体系。从技术对比来看,HVDC拥有几项重要优势:1.电源系统建设投资节约20%-40%,运营成本节约10%-20%,成本优势明显;2.集成化程度高,占地面积节约60-80%,使得IDC可以部署更多服务器或者安全冗余空间;3.可靠性大幅增强,维护简便。因此,HVDC已经确定性的将要替代UPS而成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电源方案,目前腾讯已经基本弃用UPS方案。我们认为,HVDC在BAT巨头选定的情况下,将快速形成市场导向,成为百亿级的重要市场。中恒电气作为HVDC行业龙头,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权威的行业话语权,正在引领完成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将深刻受益于行业发展,公司此类业务有望在2017年快速爆发。

充电桩业务连续中标重要订单,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6年5月5日,公司以5,029.19万元投标报价中标国家电网2016年电源项目第二次物资招标采购。在充电桩业务强力带动下,公司电力操作电源板块增长251.93%,毛利率大幅提升18.14%,帮助公司实现50%以上净利润增速。考虑到充电桩产业未来年均增速超过250%,我们认为公司将依靠技术积累优势、国网合作关系优势、产能提前布局优势保持高速增长,继续快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定增获批,6.88亿布局能源互联网:公司定增获得批准,拟投入6.88亿用于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三年。项目最终目标是建设一种新型高效智慧电网结构,贯穿于发电、售电、变电、输电、配电和用电等全部电力系统环节,对电力系统各环节的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由于较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国内鲜有从事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且已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建设项目是公司实现从电力设备和软件提供商向能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举措。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42元、0.62元、0.79元,对应PE59/40/31X。我们看好公司近期在充电桩领域盈利前景以及中期HVDC市场爆发的深度获益,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VDC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能源互联网项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