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修改定增方案,助力“资本+战略”扩张顺利落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凯撒旅游(000796.CH/人民币19.16,买入)修订定增预案,拟向海航旅游、世嘉投资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72亿元,发行底价为15.65元/股,目前股价19.16元/股与发行底价价差为22.4%。

海航旅游认购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世嘉投资认购金额不低于7亿元,两方的锁定期为36个月。

点评:

1.定增72亿完善零售+目的地服务+邮轮+航旅服务。公司拟将72亿募集资金投入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凯撒邮轮销售平台项目、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

(1)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

拟新建的150家“凯撒旅游体验店(二代店)”、28家“升级版体验店(三代店)”、1,000家“凯撒到家店(四代店)”和和5家“凯撒mall”。截至2015年底,全国分公司达到39家,门店达到175家。从收入贡献角度,2015年凯撒同盛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零售业务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67%,占比70%,此次募集资金新建门店或将进一步完善零售门店布局,提升市场份额,实现规模优势。

(2)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

以“全球综合服务与保障平台为主体,辅以基于LBS体系与POI的场景预定工具”的形式构建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网络,推动自由行业务的发展。

全球综合服务与保障平台主要通过线上旅游网站、APP/移动端网站、实体门店、联络中心等多种载体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综合旅游信息查询与预订和全程式旅游场景服务体系,具体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在全球7*24小时联络中心的基础上,提供全球出行服务支持,基于LBS与POI信息库的出行场景信息服务、基于语音/文字/AR等形式的智能旅游服务助手,全球应急支持和保障服务等。

基于LBS体系与POI的场景预定平台主要以APP/移动端网站形式,通过凯撒旅游自主开发的全球旅游地域POI信息库管理系统、旅游资源整合管理系统和基于LBS的预订平台建立凯撒旅游联络网络平台,依托多媒体服务中心、服务网点和问答服务体系为自由行客户提供无时差24小时多媒体服务、境外当地服务网络服务和全球问答服务。

(3)凯撒邮轮销售平台项目.

2015年,凯撒旅游成立了邮轮品牌“凯撒邮轮”,与全球各大邮轮公司(MSC、皇家加勒比等)建立了深度合作,此次将募集资金投入建设线上的数字化邮轮体验中心和线下的邮轮体验中心,计划未来三年开设60家(面积在100-200平米之间的)线下“邮轮体验中心”,主要分布在内陆二线三线城市。

(4)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

依托与航空公司合作包机构建的线下航旅通业务中心和线上航旅通管理平台开展凯撒国际航旅通业务,丰富境外旅游航线,降低出境游成本。2016年3月,公司公告以25,000万元对活力天汇进行增资,持有其11.5768%股权。活力天汇专注旅游交通预订移动端领域,围绕场景化服务为用户提供四大出行服务:出行信息查询、交通票务预订、场景电商平台以及场景服务体验。产品线包括航班管家、高铁管家、伙力·食等APP产品,现有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人。此次拟募集资金构建国际航旅通,体现公司希望进一步完善航旅服务的决心。

2.投资建议:公司修订定增预案,减少募集资金金额,更换认购对象。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以及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认购定增份额,体现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暂维持2016-2018年2.93亿元、3.73亿元、4.66亿元的净利润预测,按照增发底价计算,目前股价对应增发后市值242亿元,对应16-18年净利润83倍、65倍、52倍。公司此次定增旨在完善零售门店、邮轮销售平台、国际航旅服务、目的地服务等布局,持续优化出境游产业链布局,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