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科锐:配售电一体化先行者,军工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广宁,姚遥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股东优势有望带来资源,股权激励充分:公司二股东为中国电科院,国企基因有利于公司在本轮电改中获得一定资源优势;2016年5月13日,公司公告完成了大股东减持和管理层增持,股份数量达到795万股,激励充分。

参股国内首家配售电一体化公司,弹性巨大:2016年5月20日,公司参股投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占比4.5%。贵安新区公司是国内首家配售电一体化公司,公司可以参与其中非常难得,也侧面反映出公司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敏感性。我们始终认为,运营配电网是电力设备公司切入售电的最佳途径,如果能将工业园区配网用户部分转化为售电对象,即可带来可观收益。此外,增量配网投资是很好的PPP项目,过网费现金流非常稳定,同时带动主业配电设备销售,一举多得;

线上线下布局用电服务,体系已具雏形:2016年4月15日,公司控股了杭州平旦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了公司在线上云平台、电力信息化与电力服务软件模块方面的能力;控股郑州开新电工并与河南科锐进行整合,增资海南中电智诚,投资设立北京、广东、贵州科锐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种种线下运维团队的布局,均为公司未来开展用电服务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规划设计,全产业链布局:2016年4月,控股郑州同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乙级设计院),其拥有的相关资质有助于公司参与电力EPC工程实施、分布式新能源工程项目建设等,帮助公司实现从单纯设备制造商向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转型;

牵手丰年资本,军工外延值得期待:丰年资本拥有国内目前人数最多、最专业的军工投资团队和最大的军工专项基金,是在国防科工局备案具备保密资格(机密级)的投资机构。未来,公司与丰年的合作将聚焦军用电源和军工电力控制系统领域,强强联合,发挥公司固有优势,有望显著提升营收规模和毛利率水平,增厚业绩。

估值

不考虑可能的军工外延并购和售电业务增量,我们预期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0.7,0.91,1.32亿元,EPS为0.32,0.42,0.60,对应当前股价为67x/51x/35x PE,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

配网PPP,用电服务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