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深度报告:领先的综合智能交通企业,交通大数据布局完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综合型交通运输信息化企业。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创于2000年,于2008年7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资本市场,是中国交通信息化领域首家中国概念股。公司于2014年5月成功借壳联信永益登录A股,业务已涵盖公路、民航、水运、轨道交通信息化等领域,公司拥有千方信息、远航通、千方车信、上海智能停车4家一级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千方信息旗下又拥有北大千方、紫光捷通、掌城科技和掌城传媒四大子公司。

产业链布局完整,品牌优势明显。公司的商业模式在2G、2B,2C都有涉及,布局城际交通,城市交通,轨道交通和民航交通,形成了完整的大交通产业矩阵,这是行业内其他公司不可比拟的。截止2015年底,公司拥有32家子公司,业务遍布全国。相比小公司而言,公司案例实施周期短,项目维护需要的资源少,具有规模经济效应。公司目前主要客户是政府,凭借众多标杆工程的实施,公司受到行业各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全方位挺进大交通领域,发力大数据运营变现。民航方面,面向B端,除了通过远航通航空运行大数据和服务系统来实现对航空公司的敏捷运行和精细管理之外,公司将依托在交通指挥中心建设方面的标杆项目优势,来拓展机场业务。面向C端,公司的航空联盟APP力图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旅客服务平台。地面交通方面,公司布局主要围绕着互联网O2O模式来展开,目前在客运票务,货运平台,智慧停车,轨道交通等几块业务都有布局,未来将成支持公司走向互联网运营模式的重要动力。

定增加码城市交通信息服务,从项目模式向运营模式转型。公司2015年12月公告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46,680,497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74亿元。拟投资于“城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及运营项目”。定增项目将围绕出租车、公交车、停车场等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信息服务需求的热点,以PPP模式三年内在全国实施。此次投资是公司从项目建设为主转向广告和数据运营的重要举措。虽然公司8月14日公告收购远誉广告终止,但我们认为,公司仍将在广告领域继续发力寻找外延机会。公司已经取得获取大交通多维度数据的能力,如果再加上广告等变现的途径,公司将会复制互联网公司的模式在智能交通领域大有作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98亿元、27.14亿元和33.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85亿元、5.09亿元和6.29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7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倍、34倍和2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子车牌业务取得重大进展,交通大数据运营取得突破。

风险因素:业务对政府采购的依赖,业务整合不利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