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全资控股万丰摩轮,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 584万欧元(税后)收购万丰摩轮少数股东 DEG 持有的2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万丰摩轮。

低价收购万丰摩轮少数股东权益,全资控股增厚公司业绩

万丰摩轮是万丰奥威旗下生产摩托车轮毂的子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此次25%的股权收购价格仅约为4400万人民币,而每年预计增厚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3000多万元,对应PE 仅约1.5倍,远低于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当前股价对应公司2016年EPS 约32倍PE), 并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同时,完成全资控股后,能够更好地发挥母子公司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提高万丰摩轮的经营决策效率和盈利能力,为推进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汽车轻量化龙头,迈瑞丁快速发展

控股子公司迈瑞丁拥有二十多年镁合金压铸的成功经验,在镁合金产品特别是汽车镁合金部件的设计、生产及市场拓展方面领先于国际同行。其中, 迈瑞丁镁合金压铸汽车零部件全球占比约40%,北美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65%以上,客户囊括特斯拉、保时捷、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宝马、奔驰等全球高端品牌。其中,迈瑞丁为特斯拉model S 配套方向盘、方向盘支架,单车价值80美元左右,2015年配套价值约400万美元。假设特斯拉未来销量达到50万辆、仅以现有配套产品计算,预计能够给迈瑞丁带来2.5亿元销售收入,且随着轻量化持续推进,公司未来为特斯拉配套的产品种类能有很大提升,未来想象空间更加巨大。迈瑞丁承诺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4亿元、1.69亿元和2.01亿元,复合增速超过20%。2015年迈瑞丁实际利润为2.04亿元,高出承诺利润超50%, 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已接近全年承诺业绩,显示在汽车轻量化趋势下,轻量化龙头正快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短期目标价25元

集团大交通战略格局突显,迈瑞丁快速发展,公司成长性好,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4元、0.66元、0.88元,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大交通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