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跟踪报告:国窖1573量价齐升,高业绩弹性可期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经济增长和货币宽松政策下,中高档白酒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我国中高端白酒作为可选消费品,由于具备较强的品牌属性,受经济增长和货币宽松政策影响,有望实现量价齐升。以茅台为例,从2001年到2012年,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同比上涨了275.69%,年复合增长率12.78%。茅台的销量也从2010年的1万吨增长到2016年的2.3万吨,年均增加约2000多吨。

五粮液提高出厂价,利好茅台和国窖1573销售 2016年,五粮液两次提高出厂价。五粮液出厂价的提高(带来一批价格的同时提高),降低了与茅台的价格敏感度,提高了与国窖1573的价格敏感度,利好茅台和国窖1573的销售。有数据证明,去年同期,五粮液的一批价相当于茅台的74%。而目前若五粮液一批价提高到739元,则五粮液的一批价相当于茅台的78%。

国窖1573量价齐升,有望给公司带来较高业绩弹性 过去国窖1573的基酒产能约3000吨,做成成品酒约5000吨。2016年,公司公告募集30亿资金进行技改和产能扩张。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老窖池将主攻中高端,而新窖池供给中低端。由此,国窖1573的基酒产能将大大突破前期的 3000吨,国窖1573的产能瓶颈可以有效解决。现阶段,如果五粮液出厂价提高到739元/瓶,则市场稳定后,对国窖1573的销售带来较高的敏感性,从而有望跟随五粮液进行适度提价。此外,国窖1573历史最高点时成品酒销售约5000吨,而2016年截止目前已经销售约3000吨,我们认为在自身市场拓展和五粮液提价带来敏感性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年有望实现较高的销量增长。我们预计,未来2年每年增加销售1000吨是大概率事件。

品牌聚焦下,老窖中档酒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新管理层上任以后,泸州老窖结束了之前的开发产品模式,开始进行产品聚焦,大力度清理开发品牌。在营销渠道上也进行了配套调整,淡化柒泉模式,转向品牌专营。上述两项措施,整体上提高了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后继中档产品也有望实现较高增长,从而再度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基于上述分析,我们看好国窖1573的量价齐升,在不考虑增发的情况下,我们预测泸州老窖2016/17/18年EPS分别为1.25/1.77/2.28元, 对应2016/17/18年PE 为23.97/16.97/13.1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发展水平和货币宽松政策不达预期;2)国窖1573放量和提价不达预期;3)窖龄酒、特曲等中档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