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系列报告十一:低要求,真激励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三全食品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

平安观点:

股票激励面向高管及核心业务人员,奠定未来收入增长底线。根据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激励对象总人数33人,包括公司董亊、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不包含独立董亊、监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拟授予1473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1178万股,预留295万股),约占公司目前现有股本的1.83%,需摊销总费用为2196万元,首次授予价栺为4.36元/股。按照草案提出业绩考核指标,以15年为基数,16-18年收入较15年增速不低于5%、10%、16%,测算得收入年复合增速为5.1%,奠定未来收入增长底线。

此时激励体现管理层对未来股价信心,激励力度到位员工积极性更高。当前股价对股东吸引力不足,公司于8月26日终止非公开发行;此时发布股权激励草案,两个事件结合来看,体现管理层对未来股价充满信心。按当前市场价行权测算:6位高管收益60-203万不等,远高于人均20万年薪水平;中层及核心骨干人均收益161万,收益可观,激励力度到位,员工积极性更高,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新品创新、强化经销渠道,叠加行业竞争好转,实现收入目标难度不大。公司新品创新能力突出且效果显著:儿童水饺市场反馈良好,细分市场持续推新;强化经销管理,通过产品组团搭售及强化终端管控保证经销商获利,同时实现多品类推进;叠加行业竞争格局逐渐好转,预计速冻主业可逐渐改善,公司实现股权激励收入目标难度不大。

三重奏逻辑框架不变,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多因素推动三全传统主业利润率见底回升,鲜食商业模式成功概率大且扩展性强,半成品扩张符合食品工业化长期大趋势。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EPS0.15、0.21、0.30元,同比增244%、41%、40%,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8、41、29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增长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