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周观点:技术为王,产品路线清晰,弱势格局下优质标的后劲强劲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观点:技术为王,产品路线清晰,弱势格局下优质标的后劲强劲。重点关注:同有科技千方科技。推荐关注:常山股份

同有科技在存储领域技术已接近国际一线水平,未来产品发展方向清晰,业绩增量值得期待。

公司主要关注点在于对核心性技术的优化和升级,99%产品已经可以实现对国际一线传统厂商的替代化。不同于产品范围广,在产业链布局全面的生产商,如IBM、华为等,在生产存储的同时也伴随服务器等其他产品。与他们不同的是同有科技将更加专注于存储这支细分,持续的提高产品性能,型号,服务,尤其强调兼容性升级技术水平。进一步来说,在闪存领域,同有的NetStor NCS8000产品已将延迟控制在200微秒以内,已经与EMC的DSSD的最高端产品达到同样的产品性能。

重点关注:同有科技千方科技。 推荐关注:常山股份

二、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17%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17%,同期沪深300上涨1.14%,板块跑赢大盘0.03个百分点,位列所有版块第17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上涨0.49%,位列第27位;电子元器件上涨0.89%,位列第22位;通信上涨1.44%,位列第14位。创业板指数上涨0.56%。

三、本周行业要闻:

1.中国首个国家基因库开始运营:9月22日起,中国首个国家基因库将正式开始运营,目前已存储多种生物资源样本1000万份,初步建立基因信息数据和生物样本采集、存储、管理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2.智能硬件产业创新专项行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行动》指出,到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海外专利占比超过10%。3.微信“小程序”亮相:9月21日晚,外界期盼已久的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这可能是互联网领域的又一款颠覆性产品。对传统APP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大大节省手机内存也使一些长尾APP有了可以展示的机会。微信正在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用户。

四、本周公司动态

1.合众思壮: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每股面值1.00元,新股发行价格为35.54元/股。本次新增股份上市日为2016年9月27日,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本次交易前公司总股本为19,732.87万股,本次交易新增47,054,012股股份。2.中科曙光:公司股东天津天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从2016年7月14日至2016年9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本次权益变动后,天富创投持有公司69,340,6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8%。3.汉得信息: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完成。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股份的上市日期为2016年9月22日。按新股本862,470,134股摊薄计算,2015年度每股收益为0.25元。

五、本周投融资事件

1.9月20日,泛成科技、国信弘盛投资、天图投资、新湖中宝、千合资本、洪泰基金及华盖资本分别对51信用卡投资4,428、4,429、4,428、4,428、4,429、4,429、4,429万美元,合计投资3.1亿美元。2.9月20日,建银国际金禾投资、中信资本控股和三山投资分别对从事消费信贷的网信理财投资2,333、2,333及2,334万美元,合计投资7,000万美元。

风险提示:

1) 政策风险;2)公司经营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