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外延拓展下游市场,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产业链高度整合,盈利能力增强自2015年以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并购以整合北斗导航相关的企业,先后并购了海棠通信、中科雅图、广州思拓力、吉欧电子、吉欧光学和上海泰坦等优质企业。形成从产业链上游(北斗高精度芯片、板卡)到下游(GIS应用,终端)的完整布局,大幅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掌握关键技术环节,竞争优势显著公司通过收购加拿大Hemisphere公司的高精度产品部门,具备了国内领先的高精度芯片及板块的研发能力,公司于今年推出了基于其高精度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系统,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其次,在下游终端领域,公司收购的海棠通信是国内领先的警用移动终端企业,吉欧电子等是国内在农业GIS领先的企业。整体而言,公司在上游芯片,下游终端和平台等领域都具备了一流的实力,有望在北斗产业链中争取到较大份额,盛享北斗市场的爆发。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受益北斗行业的爆发,公司,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0.80、1.0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80、50、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项目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