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文化:资源深度联动,铸造明星梦工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围绕艺人经纪串联文娱产业链,覆盖文学、影视、教育、音乐、广告营销和游戏。公司在传媒领域的版图特点是范围广、层次多、外延内生并举,但本质上都是遵循从艺术人才培养(艺术教育)——精品IP 在影视内容及影游联运的高质量爆款作品(IP 变现)—— 艺人经纪养成的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在艺人经纪方面布局有千易志诚、艾企锐、大唐辉煌等,艺人教育方面则有中南教育以及两所合办学校,此外公司也在其他泛娱乐领域进行布局,这些动作一方面践行了公司的转型思路、为公司贡献高毛利业绩;另一方面,可以与公司的艺人养成相结合形成明星梦工厂的工业化闭环,即艺术院校培养、网红养成、偶像天团打造、成熟经纪公司打造、优质IP 内容嫁接、衍生品开发销售等环环相扣,夯实公司在传媒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背后资源丰富,看好与中值系及芒果传媒的深度合作。公司与芒果传媒先后成立了4 家产业基金,芒果传媒投资的一些标的公司都有跟投。事实上,芒果传媒前身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拥有近百家单位,优质资产包括湖南卫视、快乐购、电广传媒等等,其中湖南卫视是业界公认收视率顶尖、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电视台,也是天然的造星神坛。同时,公司早在2014 年便与中植系成立了中南文化传媒基金。中植系擅长资本运作并且具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参股了众多上市公司。目前,中植系关联公司中融鼎新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占有公司12%左右股权。公司与这两者在资本层面的深度联手给予市场很大想象空间。

并购再起,收购极光网络90%股权。公司拟收购极光网络90%股权,交易作价约为6.68 亿元,标的2016-2018 年承诺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500 万元、6875万元、8593.75 万元。我们认为,收购极光网络能够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两方面:1)极光网络专注于神话故事、历史文化类的重度大型MMORPG 游戏,相比值尚互动主打的中轻度游戏而言更适合影游联动、文游联动的开发,公司已有资源有望得到充分运用;2)导入优质资源,极光网络不仅可以为公司筛选优秀外部游戏研发团队、发力IP 授权业务,还可以与页游运营龙头三七互娱形成紧密关系。事实上交易对象中的西藏泰富即为三七互娱的子公司,公司与西藏泰富之前便一起参与了芒果文创基金的设立,此次西藏泰富将持有公司股权,未来与三七互娱无论资本层面还是业务层面都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极光网络2017 年并表,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5 元、0.63 元、0.74 元,考虑到公司泛娱乐布局广泛、协同可期、电影教育等业务带来的高弹性,给予50 倍估值,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媒行业政策或收紧、非公开发行或不能顺利实施、影视剧适销性风险、标的业绩或不达承诺、各板块整合协同或不及预期、股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