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深度报告:收购天融信,网络安全与电缆制造双轮驱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迅速,收购具有战略、营销、财务协同效应:棱镜门以来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步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根据IDC的预测,2015年国内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将达到12.38亿美元规模,2014-2019年国内网络安全产品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6%。从客户协同、资源调配、行业周期等方面,网络安全行业是南洋股份现有业务的有益补充和理想拓展。南洋股份拟以57亿元收购天融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郑钟南交易后持股比例为24.30%,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购完成后,双方在渠道、销售具有较强协同效应,上市公司将成为兼具电缆制造和网络安全并行的双主业公司,上市公司将实现双主业轮驱动。

天融信是防火墙领域国内龙头,多项财务指标行业领先:天融信是国内老牌网络安全公司,已形成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三大业务主线,其产品在政府、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得以广泛应用,防火墙产品更是国内龙头,由于标准化程度高,产品毛利处于行业上游,销售费用率占比却不高,在净利率、人均净利润等多项财务指标方面领先行业。

发布第六代猎豹防火墙,增长可期:天融信的第六代猎豹防火墙内置TopSNIPER高精度应用识别引擎,对主流应用的识别率可达98%,并且提供全网可视化功能,与APT防御系统通过“旁路实时检测、串行动态阻断”的联动方案,可实现对基于未知威胁APT攻击的主动防御。公司承诺2016年度扣非净利不低于2.88亿,2016-2017年扣非净利累积不低于6.75亿,2016-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1.79亿元,凸显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天融信备考,预计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3.73亿/4.88亿/5.95亿。每股收益0.33元/0.43元/0.52元,对应当前股价48/37/3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