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人股份事件点评:牵手国际顶尖冰雪运动运营企业西姆科,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与西姆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雪人西姆科冰雪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其中雪人股份注册资本总额的51%;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汝捷先生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交的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3.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佳运油气进行增资。

投资要点:

牵手国际顶尖冰雪运动企业西姆科,开拓冰雪体育运动和娱乐领域业务,重点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建设。西姆科集团有限公司(CTC)于1999年设立,由超过30年制冷行业经验的加拿大管理团队组成,专业从事冰雪场馆项目的技术咨询,工程项目和设备安装以及体育活动的筹办,曾参与2007年亚冬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俄国索契冬奥会等多个冰雪项目场馆建设,制冷业务行业一流。公司此次与CTC合作发起设立雪人西姆科冰雪科技有限公司,通过CTC切入冰雪体育运动和娱乐领域的制冷设备业务,尤其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建设做好准备。合资公司的设立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制冷业务的拓展,进一步打开盈利增长空间。

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2015年公司以压缩机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取得初步成效,公司在低温领域压缩机优势明显,正切入更广阔的冷链物流领域。同时通过压缩机进入正面临爆发式增长契机的燃料电池产业领域。此次实际控制人林汝捷先生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彰显了对未来发展信心。

增资佳运油气,助力佳运资质升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佳运拥有稀缺油气资质(中石油一级物资供应商),专注于天然气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专业技术服务,客户涵盖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等国内主要天然气气田和坦桑尼亚、伊拉克、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天然气资源丰富地区。公司于2016年4月完成收购佳运油气,承诺2016-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89万元、4472万元、5142万元。因佳运油气业务拓展和计划成立新疆子公司的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对佳运油气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佳运油气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666万元增至4666万元。此次增资有利于佳运资质升级与业务承接能力的增强,进而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公司压缩机在天然气开采、净化、液化储存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可凭借佳运油气在油气应用领域的市场开拓扩大压缩机销售规模,协同效应明显。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牵手国际顶尖冰雪运动企业西姆科,开拓冰雪体育运动和娱乐领域业务;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增资佳运油气,助力佳运资质升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3、0.20和0.36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传统主业的拓展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开拓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相关项目推进的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