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无锡农商行今日登陆A股市场上半年净利增逾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传茂 2016-09-23 11: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即将迎来第二只农商行股。根据发行安排,无锡农商行将于今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简称“无锡银行”,股票代码“600908”,发行价格每股4.47元。

敲开A股大门的同时,无锡农商行还向资本市场交出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考卷。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2.26%至1181.06亿元;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元,同比上升1.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0.5%。

加快发展资金业务

无锡农商行自成立以来,便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当地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也成为该行主要贷款对象,贷款占公司贷款比例约90%。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该行不良率较低的个人消费贷款在贷款余额中的占比逐年提升,截至6月末达11.31%,较年初上升1.93个百分点,贷款结构持续优化。

不过,由于该行存款以定期为主,近三年定期存款占比均在70%以上,高比例的定期存款拉高了计息负债成本,拖累该行净息差至同批次的五家农商行中的最低位。

在区域内银行存贷竞争日愈激烈的情况下,该行积极拓展资金业务,加大对投资类资产特别是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及同业理财的配置,以获取稳定的利息收入。截至6月末,无锡农商行投资类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由年初的26.78%上升至28.73%。

据了解,该行已将加快发展资金业务列入全行四大发展计划,资金交易收入对全行营业收入的贡献度料将进一步提升。

表外理财快速扩张

在净利差收窄大势所趋的背景下,该行积极推动理财业务的发展,打造“创赢”理财品牌,去年全年共发行275期理财产品,共募集资金133.35亿元。

截至6月末,该行表外理财规模为103.8亿元,表外理财与总资产的比重由2014年年末的0.67%提高至今年6月末的8.79%。加上表内理财规模,该行6月末表内表外理财产品规模占总资产的比重已超过15%。

无锡农商行在今年4月成功获得银监会批准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及理财管理计划业务资质。该资质使理财资金可以直接对接单一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望进一步推动该行理财业务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无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