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稳增长目标加速PPP项目建设,智慧蓬莱项目落地助力推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府投资仍然起到稳增长的重要作用。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的当口,而出口和消费对GDP增长的拉动并没有承担起稳增长的责任,政府投资仍然被当成重要动力。2016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583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587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8%,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5%,比去年同期降低3.6个百分点,说明政府主导的投资仍在加强。

PPP项目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力模式。2016年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49085亿元,同比增长20.9%。在地方政府债务缠身的情况下要维持如此高的增速,PPP成了基建投资的主要模式。2015年初,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多管齐下改革投融资体制,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合作模式。2015年5月和2015年12月,发改委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PPP推介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97万亿元和2.26万亿元。近日,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第三批PPP项目,此次推介项目库金额达到2.14万亿。加上第一和第二批次项目总投资已达到6.37万亿元。而财政部也公布了共三批PPP示范项目,第一批和第二批示范项目232个,总投资额8025.4亿元。2016年8月,财政部网站显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在申报工作已完成,截至7月25日,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两大部委公布的PPP项目总投资额已接近10万亿元,其中发改委的PPP项目侧重于七大传统基础设施领域(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以及重大市政工程),而财政部的PPP项目侧重于公共服务领域。

智慧蓬莱PPP项目落地。智慧蓬莱项目是公司继智慧阳信、智慧离石等智慧城市项目后,又一运用PPP模式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的项目。项目计划分四期进行建设,后期将会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智慧政务体系和民生服务体系服务。该项目再加上之前的“蓬莱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PPP项目”总金额达到20亿元,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该项目已成功申报由财政部的PPP第三批国家示范项目,与前两批示范项目不同,第三批示范项目经过严格的评审,并且明确要求项目入选后一年内必须落地,因此此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作为公司PPP项目推广的标杆进而加速公司智慧城市项目的推广落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9.18亿元、23.19亿元和28.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2.31亿元和2.99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2元和0.81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倍、60倍和46倍,因此维持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

股价催化剂:PPP项目落地加速。

风险因素:业务对政府采购的依赖,PPP模式的效果无法达到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