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太阳能成立合资公司,强强联合正当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

公司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太阳能”)于2016年9月19日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资光热发电公司,中广核太阳能持股51%,首航节能持股49%,通过合资公司来推进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的开发。双方约定,中广核太阳能以德令哈50MW槽式电站,首航以敦煌10MW熔盐塔式电站,经资产评估后作价入股。

强强联合成为光热领军企业,立足国内放眼海外

中广核太阳能是全球知名的太阳能发电投资运营公司,具备丰富的太阳能电站运行经验、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截至2015年年底,该公司累计在运装机容量147万千瓦。成立合资公司可谓是强强联合,中广核太阳能主要侧重于项目开发、电站投资和运营,首航节能主要侧重于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双方本身已经是国内光热领域的领先企业,合资公司无疑将成为国内光热的领军企业。合资公司成立后,不仅可以立足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开拓将成为新看点,国外光热业务发展空间巨大,一些光照充足且缺电的地区,如南美,中东,东南亚,非洲,可以直接发展光热发电。首航节能有望依托于合资公司的电站投资和电站运营项目优势,加快公司光热发电EPC业务的快速发展。

第一批示范项目公布,塔式占比51%,合资公司成立正当时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正式印发,共20个项目入选,总装机容量1349MW,包括9个塔式电站,7个槽式电站和4个菲涅尔式电站。塔式数量占比45%,总装机达685MW,占比约51%,9个塔式电站中,采用熔盐塔技术的项目占7个。可以看到熔盐塔式技术已经成为国内光热发电技术的趋势,首航节能是熔盐塔式技术领域的龙头公司,在此时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时机恰到好处,将为今后首航获得更多的EPC订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示范项目市占率26%,维持“买入”评级

此次示范项目中,选用首航节能技术路线的,保守估计为35万千瓦,占有率达26%,好于预期。合资公司的成立对首航未来的业绩增长是非常积极的因素。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9、0.34、0.55元的预测,维持公司目标价11.2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热行业政策不达预期影响光热行业发展的规模;天然气输气量增速不达预期导致压气站余热发电负荷率低;新增火电站容量下降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