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合科技事件点评:大股东完成股权交易,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环保业务拓展积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股权结构优化,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不变。此次大宗交易由公司第一大股东浙大网新通过大宗交易向第二大股东成尚科技转让1000万股(公司总股本的3.12%)公司股票,成交价格为19.99元/股,交易完成后,浙大网新仍然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占总股本的16.66%,成尚科技占总股本的15.67%,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32.33%,占绝对优势。我们认为,此次大宗交易是公司对股权结构进行的优化,有利于提高公司治理效率,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从去年8月浙大网新两笔增持,以及去年9月及今年7月成尚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即浙大网新)两笔增持行为可以看出,公司主要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轨道交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技术过硬具备核心竞争力。截至2015年底,中国累计26个城市建成投运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16条,运营长度3612公里,其中地铁2658公里,而对比发达国家,仅东京城市圈就有轨道交通线路约2500公里,我国的轨道交通建设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根据权威报道,目前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有轨道交通修建计划的共有42个城市(包括已经建成城市),按照修建规划及发展趋势,到2020年轨道交通总长度可达10000公里左右,按照一公里轨道交通投资约7亿元计算,到2020年轨道交通的市场空间可达44716亿元,轨道信号市场空间亦可达到约900亿元。公司致力于轨道交通机电系统建设的国产化,技术水平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基于无线通信的移动闭塞(CBTC)技术的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国内八个城市投入使用,运营正线里程近300公里,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售检票系统(AFC)软件广泛应用于国内的南京、杭州、苏州、宁波、武汉、天津、南昌、成都等多个城市,2016年上半年,公司中标轨道交通项目金额2.87亿元、合同金额3.84亿元,预计大量订单后期发力,可为公司带来稳定增长。

积极拓展环保业务。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众合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网新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承接墨西哥城市政府公开招标的街灯替换成LED灯源节能环保项目,为公司海外拓展再下一城。公司收购的海拓环境在重金属、印染化工等废水重污染行业的防控与治理方面具有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工业园区废水集中治理运营服务商之一,尤其在电镀园区废水治理领域的集中处理工程服务数量及运营管理规模均居国内首位,自今年3月并表以来到6月份,共贡献净利润978万元,同时上半年新签工程合同金额6016万元,新签运营项目3个,预计全年可完成业绩承诺的3744万元目标。此外,公司拟通过发行6.82亿元股份的形式收购苏州科环100%股权,其主要专注于石化行业污水处理业务,我们认为此项收购有利于公司水处理业务在细分行业的拓展,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看好轨道交通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的领先地位及技术实力具有极大的竞争力;同时在节能环保方面,海外市场开拓及水处理细分行业拓展,也将为公司环保业务带来较大增长。在增发未最终完成时,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EPS分别为0.31、0.65、0.86,对应当前股价PE为63.27、30.09、23.0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合同项目工期未达预期风险;水处理业务未达业绩承诺风险;收购项目未获中国证监会核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大网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