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药业:新老产品催动内生高增长,全产业链布局逐渐落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山药业是国内肝素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主力品种低分子肝素钙保持较快增长,新品不断获批支撑企业未来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增长稳健,增量利好不断,围绕肝素产业布局深远,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投资要点:

价格稳定,老品种低分子肝素钙延续高成长。招标顺利,新产品达肝素钠正处于开拓期。公司主力品种低分子肝素钙出厂价格稳定,成长性良好,上半年同比增长24%。作为临床刚性用药,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小。随着三甲医院的市场开拓与产品的持续进口替代,有望继续保持20%以上速度增长。新品达肝素钠经过一年市场培育已经在十六个省份进行中标销售,单支中标价格35.29—45.06元,目前仍处于新品市场开拓期。

价格稳步回升,原料药板块下半年业绩弹性较大。肝素原料价格在经过多年下滑之后近期企稳回升,而公司大量低价粗品肝素存货将显著提升板块毛利。

同事公司通过认证相继打开了欧美高端市场大门,未来低分子肝素原料较高的毛利将显著改善原料出口板块的盈利水平。

国际化合作加速,公司借船出海.谋求双赢,目标直指欧美制剂出口。公司以委托生产,二次包装的形式借道D.Med销售渠道进入欧洲市场。与NantParma公司合作进行药品申报未来由NantParma公司负责产品的销售。

畅想欧美肝素制剂巨大的市场容量和较高的产品毛利,若能顺利实现出口,公司将迎来业绩估值加速提升。新药研发和医疗服务等领域公司与NantWorks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引入两款抗肿瘤药物共同研发,同时有望在医疗服务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枸橼酸西地那非(国产伟哥)审批在即,重磅新药艾本那肽I期临床进展顺利,第一家血透中心顺利开业,公司近期利好不断。目前公司的西地那非补充申请已经进入审评程序,按照目前审批速度预计半年内可能获批,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II型糖尿病重磅新药艾本那肽I期临床接近尾声,II期临床最快有望在第四季度展开,此项目若临床成功将成为绝对重磅产品,市场潜力无限。公司第一家血透中心即将开业,稳健进入医疗服务领域。

实际控制人真金白银参与定增,信心可鉴。公司向董事长及金鹰基金定向增发8亿元,其中董事长高树华先生以6.89元/股的定增价格参与6亿元定增,表现出对企业未来发展强烈信心,充足的现金有望加大外延并购的步伐。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的16/17/18年EPS分别为0.20/0.25/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2/34/26倍,考虑到公司达肝素钠注射剂上市,低分子肝素出口向好以及多重利好对股价的推动作用,给予2016年50倍PE,对应股价为10.0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