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宇星应收账款担忧逐步解除,充沛现金为外延扩张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盈峰环境公告:截止16年9月20日,公司已收到太海联、福奥特、和熙投资、ZG香港、鹏华投资、JK香港第一期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购回款,合计7.7亿元;权策管理和安雅管理仍没有履行第一期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购回承诺。

评论:

公司与宇星原股东达成应收账款回购协议,宇星原股东将按三期现金回购宇星23.5亿应收账款

宇星科技截至2015年12月31日已存续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截至2016年3月31日净值为15.0亿元,以及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新增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余额为8.5亿元,总计23.5亿元。

依据16年初通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盈利补偿协议》、《补充协议一》及《专项说明》,宇星科技原股东将购回上述全部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对价支付安排分为三期,第一期现金对价,即现金总对价的40%,合计9.4亿元,将于股东大会审议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宇星科技在收到上述各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第一期回购资金后30个工作日内,将相应的宇星科技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转移给上述各方,相关权利和义务也一并转移。

按约定收到第一期购回现金7.7亿,宇星应收账款担忧逐步解除,充沛现金为未来外延扩张奠定坚实资本基础太海联、福奥特、和熙投资、ZG香港、和华控股、鹏华、JK香港、ND香港同意按照协商金额履约,公司目前已收到购回款7.7亿元。

权策管理、安雅管理截至披露日未履行应收账款收购回承诺,主要因为截至目前,权策管理、安雅管理分别持有公司3.03%、1.49%的股份已做了业绩承诺质押给公司指定的第三方,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敦促其履行承诺。

此次收到第一期7.7亿元原宇星股东应收账款购回款,标志着之前市场长期所担忧的宇星科技的应收账款问题,得到逐步且实质性解除;同时,回收的充沛现金将为公司未来完善环保大平台搭建的战略提供充分支持,考虑本次回收的7.7亿现金,公司目前合计具备近80亿资金能力,为外延拓展奠定坚实资金基础。

盈利预测我们重申,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将进入订单打包化、工程系统化、公司分层化的强者恒强发展阶段,业务全、资金强的平台型公司更具优势。而盈峰具备成长成为优秀平台公司的潜质:①监测作为前端数据入口端,是开展智慧环保业务的基础;而公司子公司宇星科技为全国排名前三的监测龙头,监测资质全且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为公司的多元化拓展和向综合环境服务商转型提供坚实基础。②公司去年以来先后收购绿色东方、亮科环境等三家水务公司,分别切入固废和水处理领域,监测、固废、水布局完成,标志着公司环保大平台雏形初现,高成长可期。

假设近期拟现金收购的三家污水处理企业,今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4.8/7.5亿元,考虑增发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37/0.60/0.94元,对应PE分别为42/26/1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