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内涵式发展+外延式并购+员工持股计划,高速发展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技术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公司我国最大的新型元器件、电子元器件制造装备及电子基础材料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主要产品包括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陶瓷滤波器、半导体器件、厚膜集成电路、压敏电阻、热敏电阻、铝电解电容器、圆片电容器、软性印刷线路板等,其中片式阻容杆是公司的传统主业,尤其在贴片电阻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的下游主要为家电、电脑等3C 领域。

大股东广晟实力雄厚,力争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板块:大股东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94%),是广东省三大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广晟、广业、广弘)之一,资产规模排名首位,目前已经形成以矿业、电子信息、工程地产为主的业务发展格局,广晟力争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版块。目前广晟控股5家上市公司,包括中金岭南、广晟有色、风华高科、国星光电、佛山照明,作为广晟未来做大做强的电子信息板块的上市公司,风华高科势必得到广晟的大力支持。

内涵式发展+外延式并购,产业链从3C 延伸至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智能手机等新关领域:近两年风华高科积极推进实施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14年12月,公司成功募集12亿元用于主业产能升级及技术改造。2015年4月,公司以5.92亿元收购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布局移动及可穿戴设备Rigid-Flex(软硬结合板)。2016年6月要约收购台湾光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并实现控股,布局海外汽车电子市场。另外风华高科3月份停牌计划收购Maxford,7月复牌公告暂停收购,等2016年下半年各季度业绩完成较好之后再择机协商重启,按照目前情形重启可能性较大。通过一系列收购,风华高科将产品应用领域从家电、电脑等3C 领域延伸至移动及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智能手机、钟表市场。

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员工持股计划为通过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票后,再以回购股票平均价格的8折售与员工委托的资产管理计划,业绩约束条件为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较2015年度净利润的增长幅度不低于30%。2016年1月顺利实施,回购股票价格为7.887 ~8.81元/股,实际支付资金总额约为5,508万元,参与总人数为118人,主要为中高层管理人员,存续期自2015年11月16日至2017年11月15日止,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有如下看点:1)股东实力雄厚,且未来力争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板块; 2)公司积极推行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未来两年还将继续进行收购;3)公司明年初重启Maxford 收购概率较大;4)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将显著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且员工计划实施成本7.887 ~8.81元/股,目前股价安全边际高;5)公司募投项目今明两年陆续投产将显著提升产能;6)公司持有910万股奥普光电(002338.SZ)的股权,按目前市价计算市值约4.76亿元,未来可通过处置这部分股票获得投资收益。

不考虑Maxford 的收购,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18亿元、2.6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0元、0.24元、0.29元,对应PE 分别为45.4倍、37.5倍、31.4倍。假设Maxford明年收购成功,并且假设为6月完成收购,预计2017-2018公司净利润约为3.06亿元、4.53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4元、0.51元,对应PE 分别为26.7倍、18.1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Maxford 收购失败风险;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