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公布股权激励政策,有利于长期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东方明珠9月18日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计划以每股12.79元的价格面向管理层、核心业务和技术骨干授予至多1,812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0.69%);这一价格相当于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分析

(1)本次发行股票的锁定期为三年,2020年的最终解锁须满足以下条件:2020年度相较2015年度营收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2%;2020年度归属母公司的扣非每股收益不低于1.12元,对应2015-2020年期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2020年度相较2015年度公司智能终端用户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

(2)我们认为这一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和行业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持股将令其切身利益与公司表现相结合,从而带来有效的激励并有助于提高效率。我们认为,该方案还为以出版社和有线电视运营商为主的其它国有传媒公司设立了一个可供参考的先例。

(3)与此同时,东方明珠还发布了一个新的游戏娱乐项目计划,其中涵盖了主机游戏、互联网游戏和虚拟现实游戏等。根据该计划,公司将为游戏版权、市场推广和构建跨终端平台等共计投资人民币6.12亿元。公司在该计划中预计,到第五年(2020年四季度至2021年三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人民币9.04亿/3.43亿元。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预测和中性评级。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26.21元,基于18倍市盈率乘以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再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风险:改革进程快于/慢于预期;新媒体行业的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