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弱势震荡,关注能源互联网和私有云板块买入好机会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下跌2.81%,通信板块整体下跌3.38%。

我们下周的投资策略是:目前市场弱势震荡持续,赚钱效应走低,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应关注业绩有稳健支撑,公司新业务成长确定性极强却被低估,在行业快速发展中最受益的相关龙头股。重点推荐增长确定价值被明显低估,拥有能源互联网云平台领先布局和电力交易软件突出实力的中恒电气,商业化储能业务迎来规模放量的储能龙头南都电源;以及业务订单量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发展有望超预期的私有云板块龙头公司烽火通信、紫光股份;4.5G商用加速天线龙头受益巨大,向物联网领域积极拓展,提前布局天馈一体化决胜5G时代的通宇通讯。

理由:(1)电改提速,早前领先布局今朝从容享受改革红利。电改的政策层试点范围快速扩张,诸多未来几年的项目都提前到今年启动,电改明显提速,能源PPP落地催化电改红利释放。我们认为在电改提速背景下,早前即有领先能源互联网布局的公司将享受改革红利,而在电力交易市场化这一原则下,布局了电力交易软件的企业有望受益巨大,众多试点地区及项目的电力交易需求将为其带来庞大市场。(2)储能龙头跨过成本瓶颈厘清商业模式,商业化储能落地规模放量即将启动。市场认为商用储能市场尚未完全打开,离用户全面接受大规模发展仍有较长距离,但我们认为跨过成本瓶颈后,储能巨大的商业价值浮现,解决成本效益问题后接受度将产生质的飞跃,“投资+运营”模式高度契合用户综合需求,同时也为公司提前锁定储能价值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未来可从中持续获利。南都电源储能规模已从开始阶段的十多MWh规模扩展到超700MWh的签约量,且仍在快速增长,未来储能业绩有望迎来强势表现。(3)国内云计算龙头有望成长为世界云计算领导者。

腾讯网9月12日消息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有实力成为云计算行业全球领导者。市场认为国内云计算企业难以与国际云计算巨头竞争,发展受限,但我们认为华为、华三等拥有云计算领域突出实力的国内领军企业,其在信息设备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未来也将承担国家信息设备自主可控和为国家“输出云计算”的使命,有望发展成世界云计算领导者,成长空间巨大。(4)5G快速发展,提前布局的通宇通讯有望在5G大潮中赢得更大市场。汇通网9月14日消息欧盟目标在2020年底前在欧洲推出完全商业化的5G服务,希望为在2018年底前搭建早期5G网络制定共同时间表。5G的天线市场空间更大,但技术门槛更高,要求与有源设备融合。通宇通过整合芬兰PrismMicrowaveOy公司射频器件领域优势,提前布局决胜5G时代的天馈一体化技术,有望赢得未来广阔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