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业绩平稳,静候佳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淡旺季销售情况分化明显,看好中秋国庆表现:公司白酒主业实现收入8.08亿元,占总收入的98.52%,权重创2010年以来新高。公司整体一季度营收4.38亿元(+yoy6.30%),二季度3.81亿元(-yoy3.36%),随行业淡旺季显现出明显的分化。由于新疆市场消费的滞后性(调研显示新疆地区的白酒消费较内地市场有三个季度左右的滞后性),一季度新疆市场受整体行业复苏气氛带动,展现了良好的动销同时也有部分是去年四季度销售延迟确认,而进入到二季度传统淡季,市场及渠道的库存需要消化,从而影响了公司二季度业绩。我们认为,随着白酒行业弱复苏趋势的确立,随即而来的中秋国庆旺季公司动销环比向好,并整体上呈现逐季改善的趋势。

短期巩固疆内龙头地位,长期放眼疆外市场开拓:分地区市场来看,本期公司疆内市场实现营收5.95亿元(+yoy3.35%),收入占比回升至72.57%,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疆内核心单品大小老窖上半年表现出色,据我们调研显示小老窖单品上半年仍保持了25%左右的增长。此外,伊利柔雅系列得益于经销商自身积极的激励政策,本年度也加速发力,为公司疆内增长做出贡献。未来一段时间,公司仍计划巩固疆内市场,最大化疆内市场复苏给公司销售带来的拉动动效果。疆外市场本期实现营收2.24亿元(-yoy1.91%),这主要是因为疆外市场公司过度依赖浙江商源,而据我们了解,浙江商源近期内部发生了管理经营的问题,影响了代理产品的销售。而未来,公司坚定表示要让伊力特走出新疆,并且由公司带领经销商进行疆外销售,这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公司对商源过度依赖的问题,疆外销售改善空间巨大。

期间费用变化平稳,原料上涨致使毛利率下滑:费用方面,本期公司发生销售费用6083.99万元(-yoy3.17%)主要是由于本期公司管理核心领导换届,促销活动较为保守,费用的减少所致;管理费用为1925.12万元(+yoy2.66%),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本期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的增加,该增量主要来自于公司下属的野生果公司2011年获得5年免征税政策本期到期,需要缴纳税费。财务费用为正贡献372.84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公司存款额度增加,利息收入增加。

在毛利率方面,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1H2016公司销售毛利率下降0.9ppt为49.08%,其中白酒主业毛利率为50.48%(-1.41ppt),但由于费用的整体收缩,本期公司净利率提升了0.42个百分点,达到16.81%。

整体来看1H2016的公司表现依然支持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包括:(1)疆内市场龙头地位巩固,疆外市场前景广阔;(2)包销机制在行业低迷期节省费用,而行业弱复苏方兴,公司逐步改变机制拓展疆外市场;(3)管理层换届完成,公司一些列改革举措将逐步推进,为公司发展经营带来新变化。H2公司业绩发生大的变化概率不大,但是关于公司机制变化的推进都有望成为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请投资者关注。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9元和1.00元。对应当前股价为24X/20X/1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