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10亿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劣后彰显信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计划使用一倍杠杆,大股东劣后彰显信心:拟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份额上限为人民币10亿元,优先级计划份额和劣后级计划份额的目标配比为不超过1:1。上市公司大股东天亿集团对集合资金信托优先级计划份额委托人的投资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方式的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对拟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承担现金追加补仓义务。此次员工计划使用资金杠杆,大股东做劣后,向市场传递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上市公司核心高管、下属子公司管理骨干及员工参与认购,提升员工积极性:11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参与认购不超过1.68亿元出资额,其他公司管理骨干及员工(合计不超过989人)参与认购不超过3.32亿出资额。核心高管、下属子公司管理骨干参与,提升公司员工工资积极性,有利于加快上市公司业绩释放。

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连锁制医疗服务业态进入业绩释放期:上半年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二三线城市门店布局明显加快,上市公司体系内分级连锁初现规模。上市公司拥有超200家直营及参股体检中心,覆盖全国29个省。和去年、前年相比,公司当前的网点布局已经逐渐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公司计划未来三至五年内完成国内500家体检中心的布局。

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链延伸布局:公司今年开始着手增加附加值业务,将有序开展基因测序业务、电子健康病历、远程医疗服务、转诊业务、健康保险、慢病管理等,上半年并购台湾高端体检品牌美兆健康在北京、上海的健康体检公司,美因健康科技公司20%的股权,与大象医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象医疗为美年大健康下属单位提供远程阅片服务等,都是公司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链延伸布局的体现。今年公司还推出了3650精准套餐,针对5个年龄段人群推出10大标准体检套餐,除了引进了西门子、东芝、飞利浦、GE等国际一线品牌的体检设备外,还引入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翰胶囊胃镜体检设备,借助3650高端体检产品,公司的利润率有望逐步提升。

预计下半年完成慈铭体检的收购,实现1+1>2的整合效应: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完成对第三大专业健康体检公司的并购,两大龙头公司的并购有望带来1+1>2的整合效应。在网点互补层面,慈铭体检网点布局主要在东中部的一二线城市,和美年健康的网点布局存在互补。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对中国境内健康体检行业的覆盖率和区域覆盖率,提高对客户需求的响应能力,从一定程度上实现客户群体的统一销售,避免重复开发;在运营层面,这次交易将有利于美年健康与慈铭体检发挥双方在营销、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在同业竞争层面,本次交易前,慈铭体检的实际控制人为俞熔先生。同时,俞熔先生也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这次交易完成后,慈铭体检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有望解决目前专业体检机构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不考虑慈铭今年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9亿、5.25亿、7.05亿,对应EPS0.16、0.22、0.29元。按照交易方案中,预测慈铭体检2016~2018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5亿、1.62亿、2.03亿,配套融资5.1亿,假设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底价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价计算股本增厚情况。若慈铭体检2016年全年并表(若四季度并表,由于体检行业四季度为旺季,出于可比考虑,所以按全年并表提供给投资者业绩参考),则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15亿、6.87亿、9.08亿,对应EPS0.2、0.26、0.3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