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润乳业:区域龙头地位巩固,疆外精耕利好长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 2016-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以来我国乳制品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但人均乳制品摄入量仍较低,相比于同属东亚饮食习惯接近的日本和韩国仍有巨大的差距,未来我国的乳制品行业依然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增量主要来自于农村人口转变为城镇人口以及城镇人口将乳制品加入日常消费所带来的增量。同时在产品结构上,酸奶产品近年复合增速已达23%,参考东亚成熟国家乳制品市场酸奶占比高达40%以上的现状以及我国消费者偏爱酸奶,有消费升级的需求,我们认为酸奶产品目前在我国正迎来一个量价齐升的阶段,参与酸奶行业的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

新疆作为我国四大牧区之一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做乳制品奶源是核心竞争力,鉴于目前新疆区域内寡头格局已经确立,酸奶产品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运输半径的问题,新疆区域内的乳业巨头有望高速发展。其中2015年跃居新疆最大规模乳企的天润乳业将最先受益。

天润乳业是兵团十二师旗下上市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乳制品唯一整合平台。自2014年底借壳上市以来,凭借酸奶爆款产品迅速发展成为疆内第一乳企。如今在疆内市场稳固后正在积极拓展疆外业务,凭借着疆内的成功,天润乳业得到了兵团上下的一致支持,2016H1,公司共实现营收4.34亿元(+yoy70.59%),其中Q2为2.45亿,Q1为1.89亿,环比增长29.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5.35万元(+yoy157.48%),扣非归母净利润4306.78万元(+yoy151.85%),前景继续看好。

投资建议。

乳业产品正进入一个产品类型更迭的时期。消费者未来将升级为偏向更加营养与健康的保质期短的产品,掌握核心奶源资源优势且能够在冷链产品上发力的乳企,有望在行业竞争格局逐渐固化的市场中突出重围,天润乳业具备核心奶源地优势又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信誉背书,未来我们持续看好。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6全年实现营收9.7亿元、归母净利润1.1亿元,对应EPS为1.067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60X。首次覆盖,并给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