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公司2016年半年报点评:多元化发展不断推进,轨交新能源持续拓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15.41万元,同比增长37.10%;实现营业利润6367.53万元,同比增长8.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15.96万元,同比增长3.43%。

投资要点

上半年收入持续增长,三费拖累净利润增速。上半年收入持续增长,而净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不匹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募投项目完工投入使用相应折旧增加,使相应管理费用增加73.02%,又因公司规模扩大相应销售费用支出增加56.95%,此外收到的利息收入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增长78.77%。

并表翊腾电子,上半年业绩贡献显著。公司完成翊腾电子公司的收购事项后,翊腾电子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翊腾电子公司业务有利于丰富公司原有经营业务范围,加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翊腾电子自2016年6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自购买日至期末的净利润达857.96万,贡献利润占利润总额的14.75%。随着标的与本部的协同合作,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提升。

轨道交通连接器优势明显,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公司的轨交连接器产品基本覆盖了列车全系列,包括机车、客车、动车组、城市轨交车辆等全车型,是国内轨道交通连接器龙头企业。“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3.5至3.8万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约3万亿元,建设新线3万公里。至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国家对铁路行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同时,轨道交通车辆正在进入高级检修阶段,动车组保养检修市场进入成长期。报告期内公司轨道交通连接器业务实现收入11387.6万元,同比降低5.68%。公司作为轨道交通连接器龙头企业,产品基本覆盖了列车全系列,有望在行业发展中获得增长。

新能源汽车领域和通信领域连接器增长迅速,持续推进多元化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经进入奇瑞、比亚迪、新大洋、万向、众泰、南车时代等供应链体系。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连接器销售收入为12228.70万元,同比增长79.71%,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动公司电动汽车连接器收入不断提升。2016年1月,公司以自有资金2680万元与王金明合资设立江苏永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江苏永贵89.33%股权,开展BMS以及充电机业务。在通信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永贵盟立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向华为提供连接器、电缆组件的供应商资质,客户市场实现了稳定性,报告期内,公司通信连接器销售收入为7200.83万元,同比增长90.47%。随着行业认证的不断取得,客户认可度不断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增强对连接器新领域的突破,实现公司在连接器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