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奥股份:短期受益重卡复苏,长期看一汽,大众发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奥股份Q2归母净利实现四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富奥股份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65亿元,同比增长20.32%;归母净利3.69亿元,同比增长27.89%。拆分报告期来看,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4.74亿元,同比增长30.68%(环比增长14%),归母净利2.12亿元,同比增长67.94%(环比增长36%)。总结来看,去年公司业绩受到下游客户销量的影响一直呈现下滑态势,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实现了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

混合所有制企业下的一汽集团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富奥主要为一汽集团供应除四大总成件外的汽车核心零部件(底盘、转向等),最主要客户是一汽大众(贡献净利或超60%)和一汽解放,其中一汽解放主要由本部配套,一汽大众主要由参股公司配套。上半年本部贡献净利1.01亿,同增50%;参股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68亿,同增21%;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下游客户一汽大众、一汽解放销量增长;2)参股公司盈利能力改善。

短期:一汽大众二季度放量,新品上市支撑富奥业绩。

中汽协统计,一汽大众(轿车)Q1销售40万辆,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Q2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22%。新车型上市是Q2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3款+下半年5款)。我们认为:短期来看,下游客户一汽大众新品储备充足,富奥全年业绩或维持稳健增长。

长期:新基地建设+MQB平台培育,SUV+新能源规划助力未来。

一汽大众通过新基地建设和MQB平台培育,逐渐从传统轿车向SUV和新能源汽车方面拓展。未来增量来源:1)SUV:在建青岛基地2017年或推出SUV车型(基于MQB平台);2)新能源:目前四川在建新能源基地,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高尔夫纯电动版E-GOLF/奥迪A6LE-TRON或有望国内量产。

短期销量稳增+长期战略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逻辑是一汽大众、一汽解放销量双增,短期一汽大众新品持续驱动,长期看好一汽大众SUV和新能源规划。考虑到一汽大众新基地推进+MQB平台培育,我们预测16/17/18年EPS分别为0.62/0.76/0.93元,对应PE分别为14.6/11.8/9.7。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