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周报:零售板块继续调整,建议自下而上选择有业绩或事件驱动个股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0.34%,跑赢沪深300指数0.22个百分点:上周,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0.34%,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38%,沪深300指数上涨0.12%。105家样本公司中60家上涨,10家停牌,1家持平,34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中信百货指数上涨0.83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指数下跌0.11个百分点,中信连锁指数上涨0.26个百分点,中信贸易指数下跌0.01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9月9日,中信商贸零售板块动态估值52.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314.3%,较上期末上升2.6个百分点。

投资亮点分散,事件驱动个股表现活跃:上周,大盘震荡调整,商贸零售板块出现小幅上涨。综合5个交易日来看,事件驱动型个股表现突出,南极电商(布局网红IP、移动互联网营销,复牌补涨)、东百集团(定增重启及缩减额度,转型物流地产)、大连友谊(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涨幅居前。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受到关注,飞亚达A(央企改革)、汉商集团(壳资源)、上海三毛(壳资源)等均有较好表现。受利空事件影响,新华锦(终止资产收购)、如意集团(第二大股东减持)跌幅居前,前期积累一定涨幅的转型个股出现回调,浙江东方(转型量子通信)、东方创业(定增基准价上调)走势疲软。

本周板块配置和个股投资建议:总体来看,消费低迷仍在持续,下半年出现较大改观的可能性不大,零售企业业绩仍处于下滑通道。回顾零售版块7、8月份的阶段性行情,主要的驱动因素一是部分市场资金对低估值、安全边际强的版块和个股增加了配置;二是对重资产公司举牌行情重演的预期;三是对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公司追捧;四是国企改革概念升温。目前来看这些逻辑和热点主题都有所降温,随着大盘持续盘整,零售板块也连续几周处于调整状态。

我们认为下周板块难有趋势性行情,建议自下而上选择有业绩或事件驱动的标的:1)鄂武商、天虹商场等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百货龙头,4季度将迎来估值切换投资机会;2)国企改革概念股受政策催化或持续表现,推荐前期市场关注度低的央企国改标的飞亚达、北京本地国企股龙头翠微股份、北京城乡等;3)8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好转并高于预期,四季度外贸压力有望减轻,且G20后有望出台相应外贸促进政策,利好跨境电商和进出口企业,推荐跨境通、江苏国泰。4)上周公告修改定增方案的爱迪尔,后续并购项目可能在批文到手后加速启动;5)东百集团近期受定增重启及规模缩减利好有比较大幅度上涨,中长期继续推荐,若回调可积极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